選單 首頁 搜尋

2.5億併購東京著衣 久大爆前高層內線交易

2019/08/02 10:55 字級:
讀稿

久大資訊的前董事長和前總經理,遭控在三年前併購東京著衣時,搶在重訊發布前購買大量股票套利,不法獲利更高達近一億元,消息曝光後,北檢大規模發動搜索,並約談14名被告和證人。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久大資訊在三年前,以2.5億元風光併購女裝品牌東京著衣,如今卻爆出在併購的時候,疑似有發生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也在1號時發動搜索。」


▼久大資訊前董座和總經理,涉嫌併購東京著衣內線交易。(圖/東森新聞)

 

知名女裝東京著衣,在創辦人周品均和鄭景太離婚後,一度陷入經營危機,2016年由久大資訊併購後,期盼能重整旗鼓再出發,卻傳出在併購之前發生內線交易。根據了解,久大資訊的鄭姓前董座和徐姓前總經理,疑似在得知要併購後,搶在證券交易所發布重訊之前,購買大量東京著衣的股票套利,不法獲利更是將近一億元。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久大資訊後來改名為創新新零售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的位置就是,東京著衣原來的位置,不過實際來到這個地方一看,裡面空蕩蕩的一片,似乎是已經搬走。」


▼久大資訊改名為創新新零售股份有限公司,已搬離原址。(圖/東森新聞)

 

兩間公司,都疑似搬離了原本的地址,不過在事件曝光後,台北地檢署兵分12路,大規模搜索外,更約談了14名被告和證人到案,不過久大資訊傳出負面新聞,已經不是第一次。


久大資訊股東會:「還要開會嗎,來來大家這邊,不要在那邊耍流氓,什麼手什麼數字,你看他,抗議抗議,你剛剛動我,你不要動我。」


▼久大資訊負面新聞已非首次。(圖/東森新聞)


這次被控的鄭姓前董座,曾涉嫌掏空公司資產,如今又傳出在併購前,內線交易涉案人員將會被移送北檢複訊,全案將依違反公司法和證券交易法偵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