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鉅2修容盤含致癌物石綿!下架封存385盒

2019/07/27 14:09 字級:
讀稿

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7月初被國外驗出化妝品含有致癌的石綿成分,不過當時業者澄清產品合格而且沒有在台販售,這回食藥署特地到工廠內架上抽查,12件產品中,目前有2件修容產品同樣被驗出有「石綿」成分,長期使用有肺癌、卵巢癌等風險,要求業者立刻下架回收。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被國外驗出含有致癌物「石綿」。(圖/東森新聞) 

 

化妝品觀光工廠帶著消費者參觀體驗,主打使用天然材料,不過現在卻被食藥署驗出,有兩款化妝品含有致癌的石綿成分。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張家榮:「抽樣12件的類似品,目前9件已經,有初步的一個結果,其中2件含有,石綿的一個成分。」

 

食藥署指的就是工廠架上的這兩件修容產品,修容大師及修容大師2,被檢出含有「石綿」,要求不合格產品全面下架, 2週內完成回收,畢竟石綿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長期暴露有導致肺癌、卵巢癌等危險,接觸也可能引起肺纖維化,胸膜斑等病變。

 

▼石綿長期暴露在外會致癌,已被列為一級致癌物。(圖/東森新聞)

 

觀光工廠遊客:「聽你這樣講有點擔心,因為我們買了精華液,還有什麼化妝品,還有什麼肥皂啊,(食藥署公布)真假,我們都買了耶,買那麼多怎麼辦。」

 

這間位在台南的台鉅美妝觀光工廠,7月初就被美加等國查出疑似含有石綿,食藥署當時要求業者將相關產品停售下架,不過業者澄清,說產品是三年前在大陸生產,不在台販售,甚至還在官網上指是「食藥署烏龍事件」。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再臉書發文表示,此次事件是時食藥署搞烏龍。(圖/翻攝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臉書)

 

台鉅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東亮:「這些產品從來沒有在台灣銷售,這些產品依照製造產地,也是屬於合格的產品。」

 

為了避免爭議,食藥署這次特地到觀光工廠內部架上抽查,但還是驗出有兩款修容產品含有石綿,107年約從國外輸入457個,呼籲民眾如果買到立即停止使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藥局老闆不能說的秘密 藥比成本價低賺什麼?!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