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衣大廠「如興」疑捲弊案!遭檢搜索

2019/07/27 09:15 字級:
讀稿
成衣大廠「如興」疑捲弊案!遭檢搜索

全球第一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疑似捲入併購弊案,遭到檢方搜索。昨天(26日)北檢指揮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約談董事長「陳仕修」以及副總到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在今天(27日)凌晨,董事長跟副總分別以500萬和50萬元交保。

 

 YT廣告

 

▼全球第一大代工廠「如興」捲入弊案,董事長以及副總遭北檢約談。(圖/東森新聞)

 

遭到調查局人員帶入北檢複訊,紡織大廠如興董事長陳仕修面對提問,始終不發一語。

 

至於另一名則是副總徐仲榮,這次北檢指揮市調處,26日兵分多路搜索如興紡織公司跟住處,據了解,就是跟併購中國玖地集團有關係,被依證券交易法移送北檢複訊。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如興或玖地,過去的客人主要是品牌客人為主。」

 

紡織大廠如興過去是國發基金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後,第一檔投資的股票,2017年增資如興15億元,接著,為了擴大事業版圖,如興向外募資130億,併購年營收150億的港商玖地,但對方總部在大陸江蘇,被認為中資借殼滲透台灣,質疑這筆交易案。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這次併購,對方沒有工廠,這個客人我們也沒有,所以從策略上,從客戶的開發上,從我們產能利用上,還有共同合作,我覺得這是一個長期的好處。」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表示,這次的併購案從各方面來看有長期的好處。(圖/東森新聞)

 

之後,如興併購後,今年二月,又以4800萬美元,折合台幣14.9億,併購美國服飾,零售商Nanjing USA是少有台商併購美商案例,如興身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代工廠,光2018年合併營收就有174.5億,年成長率76.54%,知名品牌,像是LEVI'S、H&M、GAP,通通都是他的客戶,如今全球第一大牛仔褲代工場,董事長跟相關人等都遭約談。

 

27日凌晨時間,副總徐仲榮50萬元交保,董事長陳仕修,則是以500萬元交保,離開北檢。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以500萬元交保,離開北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