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成功「連闖5關」 曝幕後高層暗中協調

2019/07/24 15:50 字級:
讀稿

史上最大的走私菸品案,九千兩百條的私菸連闖5關,從有人接單、調貨到裝箱,層層關卡外界質疑,如果沒有高層暗中協調,怎麼闖關成功?

YT廣告

 

桃機史上最大走私菸品案,起點就是「華膳空廚保稅倉庫」。

 

▼走私菸品案,起點就是華膳空廚保稅倉庫。(圖/東森新聞)

 

9200條香菸源頭由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直接透過華航系統後台分5張訂單下定,到了國外才又追加第六張單600條,加起來9800條,只是這麼大量的貨,第一關華航高層是如何安排接單備貨?外傳因為量太大,還跟零售商調貨,之後再打包裝箱。

 

▼吳宗憲透過華航系統後台分5張訂單下定。(圖/東森新聞)

 

黃國昌指控,這些寫有VVIP字條的大量私菸,指的就是VERY VERY IMPORTANT PERSON,第二關由高層親自監督,清場警戒,裝卸過程約15分鐘相當保密,到了總統歸國前兩天,第三關華航人員把裝在鐵製行李櫃裡的9200條香菸,預先裝載在貨櫃車上,22號當天總統專機降落後,第四關再和其他剩下的600條香菸,搬到總統侍衛室的五台貨車上,企圖直接載離管制區,最後經由國賓通道順利出關。

 

東森桃園機場駐點記者黃啟洞:「從倉庫裡拖出來裝滿私菸的五個航空行李貨櫃,在總統專機落地前,就先行拖至B9國賓門暫放,這些貨照常理說應該是要上機了,這次卻選擇混在下機的貨櫃當中禮遇出關。」

 

由於原本根據卸載表資料,專機上只有九個貨櫃,但突然冒出五個已經在飛機下的貨櫃等待上車,作業人員儘管困惑,但外傳突然接到指示不用搬了,改由國安局的人自己動手,事後才知道原來貨櫃裡藏著多年來不能說的秘密。大批私菸前後從調貨,到裝箱、搬運共連闖五關,想必這之中,都有各單位的高層暗中協調。

 

▼私菸共連闖五關,想必單位的高層有暗中協調。(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走私菸品案 黃國昌:5部貨車是總統府的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