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發!LINE訊息查證平台上線 一個動作辨真偽

2019/07/23 20:34 字級:
讀稿

假新聞、偽造訊息經常透過通訊軟體快速傳播,為了杜絕假消息,「LINE訊息查證」官方平台,昨天(22日)正式上線。用戶只要加入官方帳號,就能即時辨識可疑訊息真偽,也可減少假訊息再次傳播。

YT廣告

如果沒有查證又再轉傳,小心您可能已經成為假消息的幫凶。

 

根據統計有46%的民眾,看過或收到網路可疑訊息,但只有33%的人會進行查證。

 

▼根據統計只有33%的人看過或收到網路可疑訊息會進行查證。(圖/東森新聞)

 

為了讓民眾能更快速分辨訊息真偽,「LINE訊息查證平台」正式上線,而且台灣是全球第一個提供這項服務的地區。

 

▼LINE訊息查證平台也有查核合作夥伴。(圖/東森新聞)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當他們看到一個訊息覺得可疑,或者覺得有困惑的時候,很方便地就可以去查找,這個訊息是不是正確的。」

 

而民眾最需要被查證的訊息,又以健康、生活、交通災害,以及政治為大宗,對於LINE提供的新功能,民眾樂觀其成。

 

▼民眾對於LINE提供的新功能樂觀其成。(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覺得大多數受騙的,都是比較年長,比較容易會不知道,這個是真或是假,所以可能透過這個軟體操作,可以去做一個查證,或許是不錯的,對於長輩,我會告訴他有這樣的方式,因為那些長輩搞不清楚來源,都會以為是真的。」


 

LINE的訊息查證功能,目前以文字為主,日後將發展以人工智慧,比對偽造圖片和影片,希望能有效杜絕假消息傳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閨蜜遲到已讀不回…她乾等2.5小時 被1句話惹怒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