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宗憲不抽菸一肩扛?檢調要追匯款人

2019/07/23 14:01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國安局人員竟然走私9800條菸,訂購清單上清楚寫著訂購人就是吳宗憲,不過他只是負責總統維安的總統府少校侍衛官,層級和權限都不高,但怪的是,本身不抽菸,為什麼訂購這麼多菸?由於他用信用卡支付645萬元,檢調單位未來將透過金流來追查,從匯款紀錄一一清查涉案人。

YT廣告


昨(22日)晚間在新北市調處偵訊後,涉案的國安局人員等人,陸續被移送複訊,其中這名頭低低不發一語的,就是訂購走私9800條菸的人頭吳宗憲,他是總統府特勤人員,在總統官邸警衛室,擔任少校侍衛官,由於本身不抽菸,因此被認為,根本就是揪團訂購菜鳥,一肩扛下罪名。


▼黃國昌揭露走私菸。(圖/東森新聞)

 

立委黃國昌:「9200條,你天天抽,抽到死,也抽不完。」


透過立委黃國昌揭露的走私菸訂購單來看,7月11號,吳宗憲搭乘1588總統班機陪同出訪,下訂的菸存放在華航華膳空廚的保稅倉內,由回程班機領取。


東森記者黃子鳳:「檢調單位,接獲相關情資,這名國安局人員吳宗憲,疑似利用網路,分成5張訂單,一共下訂9800條,各式菸品走私,但到底誰參與其中呢,後續將會清查是誰匯錢給他,來追出幕後的參與者。」


▼吳宗憲本身不抽菸,卻是負責訂購的人頭。(圖/東森新聞)

 

到底誰參與這起團購走私案,檢調單位鎖定包含國安局、總統府、國安會及外交部人員,都可能涉案,而且背後轉賣利益龐大,如果在國內購買一條菸,價錢大約落在1200到1250元,但如果是免稅菸,則約630到670元,算一算這9800條的利潤價差超過500萬。

 

▼轉9800條私菸的轉賣利益相當大。(圖/東森新聞)

 

檢調單位將由匯款紀錄,追查吳宗憲周邊金流,抽絲剝繭揪出背後有哪些人下單訂購,幕後參與者將會像滾雪球一樣,一個都逃不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往下看更多】
最菜的負責!起飛前還有人下單 多600條菸原因曝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