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消防員火警救男童脫困 8年前親手接生

中央社 2019/07/15 22: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桃消防員火警救男童脫困 8年前親手接生

桃園市一棟透天厝上午發生火警,火勢很快撲滅,消防小隊長曾國勝迅速從火場中救出祖孫3人。而這名8歲男童,正是曾國勝8年前出勤急產救護的男嬰,巧合也讓屋主一家感激不已。

 YT廣告

這起位於大溪區介壽路上的4樓透天厝火警,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圳頂消防分隊出動消防車及救護車前往救援,抵達現場濃煙從1樓廚房竄出,祖孫3人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分別在3、4樓求救待援。

 

▼消防員緊急出動救火。(圖/翻攝照片)

 

擔任火場救災指揮官的小隊長曾國勝指揮同仁自屋外以掛梯加雙節梯方式,將受困3人救出,3人未遭濃煙嗆傷,不需送醫,火勢也在15分鐘撲滅。

 

桃園市議員李柏坊下午前往遭受祝融透天厝關心,與曾國勝、屋主等人提及屋損善後事宜,以及記錄獲救祖孫3人身分時,曾國勝才赫然想起透天厝現址在8年前曾出勤急產救護,經確認正是這家的媳婦,早上被救出的黃姓男童正是8年前被接生的男嬰。

 

▼曾國勝救出的小男孩竟然是他接生的。(圖/翻攝照片)

 

2件救護、救災相隔8年,讓屋主一家人驚訝這段神奇的緣分,李柏坊讚許曾國勝2次出勤救了同一人,「堪稱這一家命中的貴人」。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他衝回火場救家人!帥臉被燒毀 傷最重反鬆口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