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髮師涉借牌開律師樓 8年海撈5千多萬

2019/07/11 14:18 字級:
讀稿

尤姓女子原本從事美髮業後來轉行,沒有律師執照就借牌跟丈夫出資開律師樓,全盛時期請了10多名律師打官司,8年來大賺5千多萬,台中地檢署日前依違反律師法起訴夫婦倆,並查扣開設事務所的透天厝建請法院沒收。

 

 YT廣告


沒有律師執照的美髮師竟能搖身一變,成為律師事務所的老闆,離譜事件發生在台中,就是這個法冠法律事務所,而檢警還是意外查獲到的。

 

▼非法的律師樓。(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調站副主任黃金泉(2018.05.22):「偽標的關係就是,標示(商品)產地不明。」

 

去年3月,檢調偵辦廣播名人陳瀚強販售假機油吸金案,陳瀚強被收押禁見後,透過律師傳紙條給下屬串證,這個律師就在法冠工作,另外查扣到尤姓女子的名片和匯進法冠帳戶的116萬元律師費單據,這才終於揭開尤姓女子經營律師樓的黑幕。

 

民眾:「我們就是鄰居啊,他們出出入入,我們也從來沒互動過。」

 

民眾:「不熟,因為他們只會來澆花而已啊。」

 

夫妻倆跟附近鄰居沒互動,但檢警查出尤姓女子原本從事美髮業,1995年轉行到多家律師樓擔任客服,4年後她到亞睿法律事務所當總管,2004年亞睿因財務問題易主,夫妻倆接手成為幕後老闆,丈夫當執行長她則掛名特助。2006年底,尤姓女子聘僱律師當所長,但2010年遭檢舉是違法律師樓,風頭過後就更名為法冠,還搬到北屯的透天厝重起爐灶,8年來請了10多名律師,大賺5736萬元。

 

▼夫妻倆8年來請了10多名律師,大賺5736萬元。(圖/東森新聞)

 

律師陳武璋 :「違反律師法第50條的規定,必須處最重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律師表示最重可罰到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檢署日前依違反律師法起訴夫婦倆,並查扣律師樓透天厝,建請法院沒收,不過尤姓女子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否認違反律師法,只說遭到誤解現在已進入法院審理,因此不方便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