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宜蘭小白宮易主?傳建商開價21億成交 遭否認

2019/07/09 15:41 字級:
讀稿
宜蘭小白宮易主?傳建商開價21億成交 遭否認

宜蘭外澳有名的小白宮裡有各式中東珍品,旁邊還有美麗海景,是有台灣阿拉伯王之稱林昭文的私人招待所,林昭文四月因癌症病逝,家屬傳出以33億要出售小白宮,最近傳出有建商出價21億要買,不過卻遭友愛百貨副總余文雄再三否認。

YT廣告

 

宜蘭外澳濱海公路上,這棟華麗的圓頂,全白的阿拉伯式建築,格外引人注目,也讓路過的遊客,直呼根本像到國外一樣。

 

▼濱海公路上顯眼華麗的阿拉伯建築,讓路過的遊客彷彿置身國外(圖/東森新聞)

 

這座城堡叫做小白宮,在當地很有名是,宜蘭友愛百貨已故創辦人,有台灣阿拉伯王之稱,林昭文的私人招待所,在2018年傳出,林昭文家人打算以33億元出售,據了傳最近找到了買主,以21億價錢成交,買主是外縣市的建商,不過友愛百貨副總余文雄則再三否認。

 

記者v.s友愛百貨副總余文雄:「(外傳阿拉伯皇宮,以21億這個價錢售出,想跟你求證一下,有沒有這樣的事情)絕對沒有,完全沒有,(嗯哼),完全沒有這回事。」

 

蓄著阿拉伯鬍鬚,愛穿中東風格的服飾,林昭文30多年前在沙烏地阿拉伯發跡,事業有成後回到故鄉,創立宜蘭首間百貨公司友愛百貨,還砸了3億蓋了這一座小白宮,號稱是國內最頂級招待所,出入皆為政商名流,今年4月因胰臟癌逝世,享壽83歲,傳出林昭文還在世時,一度想申請旅館經營,開放給社會大,讓大家一窺這神秘的小白宮,但家屬們卻打算出售。

 

▼林昭文事業有成後回到故鄉,創立百貨公司和興建小白宮(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友愛百貨副總余文雄:「(也沒有建商來接洽就對,都沒有?)完全沒有,已經好久好久,我們這裡已經好久,沒有人進來看了,根本沒有人在談,我們也是很想,可是根本沒有人在談,不曉得是誰放了這個(消息)出來。」

 

雖然否認傳言,但余文雄也表示,歡迎建商上門來洽談,小白宮裡珍藏林昭文蒐藏的中東珍品,旁邊又擁有美麗的海景,小白宮的新主人將會是誰,可能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揭曉。

 

▼小白宮還在等待他的新主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