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入獄 零下18度洗冷水澡!詐欺犯遣台落淚

2019/07/09 10:12 字級:
讀稿

台韓警方首度合作破獲濟州島大型機房詐欺案件,以40歲白姓男子為首,有51名台灣人、7名大陸人,還有兩名南韓人,兩年前遭南韓警方攻堅逮捕,遭當地法院判刑3到10年不等刑期,其中22人因涉案較輕,假釋後遣返回台,犯嫌吃到台灣味排骨飯境痛哭流涕,還向檢警哭訴韓國監獄冷到零下18度,只有一天有熱水,根本不是人待的。

 

YT廣告

 

兩名身穿紅衣黑背心的特勤,拿著電鋸鋸開民宅大門,警方衝了進去,一上樓就看到一堆線路、行動電話,這裡是南韓濟州島,查獲了第一起大型詐騙機房案件。

 

▼特勤拿著電鋸鋸開民宅大門,查獲大型詐騙機房案件(圖/東森新聞)

 

 電信偵查大隊第二隊長柯宏宜:「台灣中部有一個集團, 在招募成員到南韓設立詐騙機房。」

 

106年12月20號,在5樓公寓內,查扣了104支手機,詐騙集團成員還涉嫌,在現場燒毀教戰手冊等贓證物,一共逮捕了以40歲的白姓男子為首,共51名台灣人、7名大陸人,還有2名南韓人,遭當地法院起訴判刑3到10年不等的刑期,全數入監服刑,其中22人因涉案情節較輕,假釋出獄,5號遣返回台。

 

▼查扣104支手機及教戰手冊等贓證物(圖/東森新聞)

 

一抵國門,每人都有兩名刑警戒護,下樓梯離開機場,直接上了囚車,因為他們也違反了,境內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6號經檢察官訊問後,遣返回台的22人,全依3萬到10萬元交保。

 

電信偵查大隊第二隊長柯宏宜:「詐騙大陸民眾,詐騙金額約新台幣1400萬左右,被害人部分還在清查當中,台灣嫌犯在韓國被逮捕之後,在當地都是吃南韓泡菜、南韓食物, 回到台灣可以吃到台灣的排骨飯,他們是覺得相當的欣慰,終於可以回到台灣來。」

 

▼60名嫌犯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圖/東森新聞)

 

吃到台灣味痛哭流涕,還向警方哭訴,南韓氣溫冷到零下18度,一周只有一天有熱水,根本不是人待的,還被恐嚇將送往大陸,飽受身心煎熬,回台後還得面對刑期更重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2台籍詐欺犯險送中!韓國遣台交保嗑排骨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