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遭刺破肚!站務徒手制凶嫌 民眾淚喊:加油

2019/07/04 08: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警遭刺破肚!站務徒手制凶嫌 民眾淚喊:加油

台鐵嘉義站昨(3)日晚間傳出一名25歲李姓鐵路警察事件遭攻擊,導致他臟器外露一度失去生命徵象,大量出血送醫急救,緊急手術結束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而當時的畫面曝光,只見38歲站務佐理呂秉諭和民眾合力壓制凶嫌,李員送醫時消防員還連說4次「沒事」替他打氣,一旁的女乘客則大喊「加油」。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鐵嘉義站昨(3)日晚間傳出員警遭砍。(圖/東森新聞)

 

 

初步了解,傷人的54歲鄭姓男子從台南上車,搭乘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後來列車長查票,他卻不願意補票,雙方發生爭執,才會請鐵路警察上車處理,沒想到鄭男情緒失控,竟持刀攻擊警察,導致李員受傷,上腹部有一道約5公分刀傷,緊急送醫搶救。

 

 

▼警方將凶嫌壓制後帶走。(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呂秉諭接獲通報,得知列車上有員警受傷,隨即趕上車,而他當時注意到凶嫌持刀,自己卻赤手空拳,仍沒有想太多,對著凶嫌就是一陣猛打,只希望能盡快幫受傷警察脫困,最後和熱心民眾一起將凶嫌壓制。其實呂秉諭才剛到職2個多月,還僅是代理職缺,但此次卻見義勇為,英勇行徑被民眾大讚,台鐵嘉義站站長林文欽也將予以提報。

 

 

▼大家小心翼翼將李員抬出車廂。(圖/東森新聞)

 

 

 

而當時李員被刺傷,渾身是血,表情痛苦倒在地上,消防人員和台鐵人員前往急救,一人扶頭肩膀、一人抬腳、一人拉皮帶,彎腰蹲低身子,合力將他抬出車廂,同時避免影響傷口,消防員將他抬上長背板時,更心疼地連喊4次「沒事」,並喊話「加油,手放著喔(壓住腹部傷口)」,希望能替對方打氣。此外,過程中還有一名女乘客不畏懼雙手沾上鮮血,幫忙把李員抬上長背板,另外一名女乘客也對李員喊加油,並怒對凶嫌比中指。

 

 

▼熱心民眾協助處理現場。(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情侶爭吵 陌生好心男勸架…遭砍噴血命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