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拳擊賽癱倒!資優生挖掉頭蓋骨…連狗都説不出

鏡週刊 2019/07/02 15:4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拳擊賽癱倒!資優生挖掉頭蓋骨…連狗都説不出

在阿瑞癱軟倒下時,有同學誤以為阿瑞是中暑,還將他的雙腳抬高,頭部向後仰,但卻是用了錯誤的急救方式,最後同學們見情況不對,才趕緊打電話向台北市119求救。消防局救護人員趕到後,經初步處置,立即將阿瑞送上救護車,送到附近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急救。

阿瑞到院後,經醫師診斷是顱內出血,院方緊急安排開刀,取下他的一大塊顱骨進行腦部治療,雖然保住了阿瑞性命,但其因腦部受重創,阿瑞現在手腳無力,靈活度也大不如前,需進行長期復健。更嚴重的是,他還出現「失語症」,例如給他看狗的圖片,他雖然知道這張圖代表什麼意思,但卻找不出,或說不出「狗」這個字,未來能否痊癒,連醫院都不敢保證。

 

▼同儕忙亂 見阿瑞突然倒地,同學們一陣手忙腳亂,根本不知如何處理。(圖/翻攝畫面)

同儕忙亂 見阿瑞突然倒地,同學們一陣手忙腳亂,根本不知如何處理。(翻攝畫面)
 
▼抬腳急救 同學誤以為阿瑞中暑,將其腳部抬高(黃圈處)、放鬆肌肉,卻加劇腦溢血情況,致使腦壓升高。(圖/翻攝畫面)
抬腳急救 同學誤以為阿瑞中暑,將其腳部抬高(黃圈處)、放鬆肌肉,卻加劇腦溢血情況,致使腦壓升高。(翻攝畫面)

 

另外,阿瑞左眼的視力也受到腦部重創的影響,降至0.02,幾乎失明。阿瑞的父親則是在意外發生3個小時後,才接到同學來電告知,急忙從基隆趕到醫院探視兒子。

 
▼未發生意外前,阿瑞極愛戶外活動,也喜歡與人群接觸,是品學兼優的孩子。(圖/翻攝畫面)
未發生意外前,阿瑞極愛戶外活動,也喜歡與人群接觸,是品學兼優的孩子。(翻攝自臉書)
 
 
▼未發生意外前,阿瑞身強體健,是多項運動的好手。(圖/翻攝畫面)
未發生意外前,阿瑞身強體健,是多項運動的好手。(翻攝自臉書)

 

「只記得第一場比賽」,阿瑞的友人告訴本刊,現在若問起阿瑞交流賽當天究竟發生什麼事?為何他現在會在醫院等問題,他的回答永遠是這一句,至於其他的事,則完全沒有印象。每次看到這樣的場景,阿瑞父親就感到無比痛苦,因為自己的兒子曾經是英文資優生,對未來有著光明的憧憬與期許。


延伸閱讀
【大學玩命拳賽3】危險拳賽只保旅平險 學生重傷淡大北市大互踢皮球
【大學玩命拳賽4】照顧愛兒爸爸丟工作 媽媽憂復學遭刁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一言不合…2男高架橋釘孤支 網求後續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