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命高度差!單車手誤騎坑洞 噴飛撞車慘死

2019/06/23 16: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路面坑洞,害了有4年騎車經驗的單車手,不幸摔車喪命!台北市一名單車手,昨天(22號)和車友相約單車跑山,沒想到騎到北投紗帽路下坡轉彎處時,不小心騎到一個路面坑洞,人車摔飛到對向車道,結果上山轎車根本來不及剎車,直接撞上去,單車騎士雖然送醫搶救,但還是宣告不治。

YT廣告

週末相約單車跑山,沒想到遇上死亡車禍。放慢動作仔細看,第2台單車過彎後,看起來像是打滑,整個人從內側車道,噴飛到對向車道,迎面而來的車根本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去。遭撞單車騎士送醫搶救,仍然宣告不治,家屬接獲惡耗,痛哭失聲。警方一開始以為是騎士車速太快,但事後調查發現,男子下坡後接著過彎,卻在轉彎處騎到一個路面坑洞,整個人失去平衡,人車摔飛。

 

▼(圖/東森新聞)

 

 

這條紗帽路是通往陽明山與文化大學最重要的幹道,許多單車車友都喜歡騎,不過經過測量,這邊的彎度有10度,坡度也有20度,最重要的是旁邊還有一些邊坡落石,以及最近天氣不穩定,不過更致命的關鍵,就是路面都有一些破損坑疤痕跡,導致這名擁有4年騎車經驗的單車騎士,才發生憾事。

 

▼(圖/東森新聞)

 

 

 

仔細觀察,事發路段柏油路面,路面確實坑坑洞洞,還能看到新舊柏油色差以及油污,實際測量高度落差,甚至有一個10元硬幣這麼厚。山路路窄彎多,適不適合騎車見仁見智,但登山客、單車隊、汽機車又多,還看見上山轎車,為了閃避行人,車子往內一偏,差點撞上對向來車。車友也提醒,不管路段平穩或顛簸,從頭到腳該做的防護都得做好,只怕遇上萬一,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道路 坑洞 單車 車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