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要再唸了!妻崩潰回話 尪打斷脊椎害癱瘓

2019/06/09 12: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要再唸了!妻崩潰回話 尪打斷脊椎害癱瘓

「不要再唸了!」受不了枕邊人碎唸,陳姓女子出言制止,竟遭先生攻擊,造成終身需要24小時有人照料。士林地院依重傷害罪判夫1年8月有期徒刑,高等法院再判應賠償妻子1120萬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判決書指出,妻子於2014年晚間9點返家後,因為老公又在家中不斷叨念、責罵,且聲音越來越大,期間兩人就曾發生口角,一直到晚上11點,受不了碎念的老婆對老公說「不要再唸了」、「趕快去睡覺」等話語。

▼(圖/pixabay)


老公突然將當時坐在客廳椅子看電視的老婆,從椅子上一把拉了下來,並用手壓住老婆的左肩等處猛壓,導致老婆當場骨折,雖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卻再也無法站立,需要他人照護,並依靠輔具或他人幫助站立或行走。


因此士林地院依重傷害罪判夫1年8月有期徒刑,入獄前須進入醫療處所監護3年;士檢「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2016決議補償妻 140萬元,但因妻除終生無法行走外,還須請人24小時照護。

▼(圖/pixabay)


但因夫稱自己患有雙極性情感疾病,表示自己從14歲開始,就出現情緒暴躁易怒、衝動控制差及容易攻擊自己或他人之行為,並因此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實在不是故意傷害自己的妻子。加上從事故發生被關押或保外就醫到現在,每月只有領有 3,000元之身障補助,認為自己出獄後無法自食其力,認為妻子想要求償的金額太高,希望法官減輕或免除賠償金額。最後高院判夫應賠1120萬餘元給妻,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7歲泳將頭撞池底…癱瘓爆哭!哥痛揭真相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