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輛左右轉死角多 5年奪28命2647人傷

2019/06/09 10:10 字級:
讀稿

三月在台北市大同區,一輛公車右轉沒有注意到過馬路的行人,導致婦人被撞上送醫不治,這名駕駛也被起訴,而台北市最近這五年來,就因為轉彎問題,導致超過2600人受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北市近五年來,因轉彎問題,導致超過2600人受傷。(圖/東森新聞)


傍晚七點多,正值天色剛要昏暗之際,44歲的葉姓女子準備要過馬路,但是一旁的公車卻因為沒有看到他,直接右轉,將婦人撞倒在地,導致他頭骨破裂,送醫後宣告不治,檢方針對這起案件,也將開車的8年級公車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但類似的意外卻是頻頻發生。


公車乘客:「喂喂喂喂喂。」


今年二月份,網球好手謝政鵬的張姓女友同樣也是準備過馬路,好端端地走在斑馬線上,遭到右轉客運撞擊身亡。


▼轉彎釀車禍的事件,從103年到108年3月為止,共造成28人死亡,超過2647人受傷。(圖/東森新聞)

 

除了右轉車會發生意外,其實左轉車輛更容易因為視線死角,或是A柱遮擋視線,導致撞上行人的意外,根據統計,光是在台北市,從103年到108年3月為止,左轉彎車輛撞擊到行人,造成22人死亡2140人受傷,右轉彎車輛則是6人死亡,507人受傷,兩者合計總共造成28人死亡,超過2647人受傷,似乎讓過馬路成為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

 

北市交大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行人後方會有轉向的車輛,從後方來的車,行人是完全沒有警覺,加上天候不佳,駕駛視線死角因素(易肇事),行人穿越道的調整,安全的庇護措施,這部分相關單位都有研議。」

 

▼北市交大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表示,已針對路口設計做出調整。(圖/東森新聞)

 

針對轉彎車奪命議題,相關單位也在研擬,針對路口設計做出調整,就是希望能減少傷亡,但是追根究柢,駕駛人遇到路口還是得減速,並且轉頭向左右邊查看,多一分小心,就能減少一分不必要的傷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