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倒車死角多!科技智慧輔助車主倒車安全

2019/05/18 08:56 字級:
讀稿

雙北車位總是一位難求,就有不少駕駛,直接在馬路上或是單行道上倒車,非常危險,尤其車子後方區域,除了後照鏡能照的範圍外,車尾部分,可說是倒車的視線死角,一個不注意,就有可能會撞傷人。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車子行駛轉彎的時候,駕駛通常要留意,左右的A柱之外跟後視鏡,如果是要倒車的話,該怎麼有技術性,而且安全地避開,視線死角呢。」


▼車子倒車需留意視線死角,避開障礙物。(圖/東森新聞)

 

好不容易看到車位,或者在單向道行駛,想要倒車,可考驗駕駛技術,如果後方有障礙物,或者有行人,除了仰賴倒車雷達提醒,駕駛還能這麼做以策安全。


公路總局訓練所科長謝永誠:「C柱然後B柱這邊,再來就是這邊的A柱,再來看室內照後鏡,後方的一個狀況,再看左照後鏡,然後再轉頭,OK沒人,我就可以起步。」


▼不少車商,結合科技設備及人工智慧裝設倒車顯影。(圖/東森新聞)

 


環視車子周遭,確認安全後再踩油門,畢竟後方整塊區域,都是倒車視線死角,肉眼無法測出距離差距,尤其是小朋友的身高,根本無法透過後照鏡看到,一個不注意,都有可能撞到人,所以不少車商,結合科技設備,跟人工智慧,在車上裝倒車顯影,提供畫面輔助。


框出警戒距離,黃色警戒線代表,可能有物體要注意,紅色警戒,通常提醒駕駛,要留意會撞上。甚至還有360度環景,協助車主一目了然,這是行駛狀況,另外車子發動前的檢查,更不可輕忽。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50條,若倒車未注意將開罰600-1200元罰鍰。(圖/東森新聞)


公路總局訓練所科長謝永誠:「你在上車之前,一定要做好車輛一個環視,檢視一下,前面後方側邊,有沒有一些障礙物,或是一個小朋友,有的話必須經過一個排除,才可以做一個車輛啟動部分。」


提醒駕駛,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50條規定,在彎道、單行道,或快車道等危險地帶倒車,或者倒車時沒注意其他車輛或行人,可開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緩,只能說倒車時,還是得多加留意,才能多份保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