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掏錢買通慣竊犯案拚績效 新北警4交保3請回

2019/05/15 15:49 字級:
讀稿

新北檢調查機車竊盜案,發現新北市員警疑似為了績效獎勵,掏錢要2名竊盜慣竊,犯案後主動通報,檢察官發現一共有5個分局,8名員警都涉嫌偽造文書將他們帶回約談,訊後4名交保3名請回,而其中一人因為有事未到案。

 

YT廣告

頭戴鴨舌帽男子是這次,涉嫌因偽造文書被約談的黃姓員警,面對媒體問話帽子壓的很低,一句話也不說快步離開,除了他之外另名員警也被約談。

 

▼頭戴鴨舌帽男子是這次涉嫌偽造文書被約談的黃姓員警。(圖/東森新聞)


黑色上衣的是調到高雄的賴姓員警,訊後依涉犯偽造文書罪5萬元交保,新北市警局今年開始調查,整頓風紀,因為多名員警涉嫌偽造文書被檢察官發現。

 

▼黑色上衣的是調到高雄的賴姓員警,訊後依涉犯偽造文書罪5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檢察官偵辦機車竊盜案發現,新北市員警疑似為了績效獎勵,涉嫌偽造文書,因此兵分多路,將三重、蘆洲、永和、三峽、樹林等五個分局的8名員警都帶回調查。」

 

▼不同分局,分別在106年5月和107年5至10月,都抓過葉姓和詹姓慣竊,檢察官發現怎麼都移送同樣嫌犯。(圖/東森新聞)

 

不同分局,分別在106年5月和107年5至10月,都抓過葉姓和詹姓慣竊,檢察官發現怎麼都移送同樣嫌犯,而且短時間密集犯案,都由同一分局跨區偵破,因此找來兩名嫌犯追問,竟供出警方掏錢讓他們犯案後通報,新北市警局爆發醜聞,其實跟警方長期績效評比壓力有關,各單位為達目標走上旁門左道,而且以竊盜案來看,除了嘉獎之外還有最高兩千元獎金,警方為了社會治安拼命,但高壓績效評比,間接導致警界出現亂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