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騙嫌犯見警攻堅 隨身碟泡「王水」滅證

2019/05/11 10:13 字級:
讀稿

刑事局偵破一起詐騙機房,主嫌林姓男子謊稱假公安,隔海詐騙美國的大陸籍人士,不當得利2000多萬,他們心思縝密,詐騙工具筆電,還必須要插上特殊的隨身碟才能開機,避免資料曝光,警方攻堅時,這些嫌犯眼見逃不了,還把部分隨身碟丟進王水中,顯然有所準備。

 YT廣告

 


▼詐騙集團謊稱假公安,隔海詐騙美國的大陸籍人士,不當得利2千多萬。(圖/東森新聞)

 

特勤隊拿著工具,用力撬開大門,攻破詐騙機房,一進門發現樓上還藏有嫌犯。

 

16名嫌犯多半都還在睡夢當中,員警選在凌晨時刻摸黑攻堅,荷槍實彈、全副武裝,悄悄進入鐵皮屋內,這個機房隱匿在屏東泰武鄉,詐騙集團相當狡猾,每隔2個禮拜就會更換地點,利用假公安詐騙模式,專門欺騙美國的大陸籍人士,至少15人上當受騙,2個多月不當獲利2000多萬。


詐騙集團主嫌是林姓男子,有毒品、詐欺前科,機房被攻破的第一時間,共犯們驚慌失措,好幾個人把電腦裡的隨身碟抽出來,慌亂之中往窗外丟,有的往罐子裡倒,玻璃罐裡裝的是王水,想要湮滅證據,利用強酸毀滅資料,幸好還有部分隨身碟還沒銷毀。

 

警方:「丟入強酸裡面的USB,我們及時把它拿出來。」

 

▼詐騙集團利用強酸毀滅資料。(圖/東森新聞)

 

隨身碟還有部分被溶解的痕跡,電腦全部都被查扣,詐騙集團心思縝密,這些電腦都必須插上隨身碟才能開機,精心策畫就是不想被警方逮到證據,警方攻堅時,還有2個嫌犯正在詐騙,差點得逞。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 鄢志豪:「我們攻堅進去的時候,有2名被害人正在遭詐騙,正在匯款,我們就及時攔阻這2筆詐騙,利用強酸湮滅證物,這樣的手法警方聞所未聞,只是王水的來源、調製手法,從何學來,主嫌一直不肯說明,攻破詐騙機房,警方蒐集屋內剩下的殘存證據,希望能從裡面蛛絲馬跡,找出上游首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