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撞死違規行人!這道光讓騎士獲判無罪

2019/05/03 20:39 字級:
讀稿

苗栗縣一名36歲的王姓男子,前年因為酒駕,不慎撞死了違規穿越馬路的鄭姓鄰長,但因為警方酒測時,沒有全程錄影,舉發上有瑕疵,法官撤銷他的酒駕罰單,再加上案發時,疑似對向車輛開遠光燈的強光,影響兩人視線,因此判王姓男子無罪;王姓騎士撞死人卻罕見地全身而退,但死者家屬無法接受,將上訴到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王姓男子酒駕撞死了違規穿越馬路的鄭姓鄰長。(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中,遠處一陣白光,隱約看到鄭姓鄰長穿越馬路,到中間時停下,這時王姓騎士騎車過去,不慎撞上了違規穿越馬路的鄭姓鄰長,機車也倒地,85歲的鄰長送醫急救2天後宣告不治,家屬不能接受,法院判決王姓騎士過失致死無罪。

 

死者兒子 鄭先生:「誰能接受這樣,這個交通事故對錯都有成份在,兩個都有過失啊,他判無罪是等於他完全無責嗎?應該是他沒注意,他又帶個小孩又酒駕啊。」

 

事隔2年,判決結果讓死者家屬不滿,指出王姓機車騎士是酒後肇事,酒測值0.15毫克,但卻因為警方在酒測時,沒有依規定全程錄影,舉發程序有瑕疵,法官撤銷男子酒駕罰單,另外,法官認定對向轎車開的遠光燈,刺眼的白光同時影響兩人的視線,認為36歲的王姓騎士當時根本無法注意路況,「法律不能強人所難」,所以判王姓騎士無罪。

 

▼法官表示警方在舉發程序有瑕疵且對向的遠光燈影響視線,因此判騎士無罪。(圖/東森新聞)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 宋國鎮:「確實對向有輛轎車,疑似使用遠光燈照過來,被告騎機車,當時從畫面看是看不清楚前面的狀況,所以法官認為被告是沒有過失,酒測值是0.15,但是法官認為警方採證沒有全程錄影,所以把酒駕罰單撤銷。」

 

騎士酒駕還撞死人,竟然全身而退,死者家屬指出 ,王姓騎士是他第二次酒駕被取締,駕照早就被吊銷,家屬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無法接受,堅持上訴到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酒駕 無罪 錄影 強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