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勞資三次調解破局 工會啟動罷工投票

2019/04/30 16: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長榮勞資三次調解破局 工會啟動罷工投票

長榮勞資雙方經過三次調解結果破局,空服員職業工會決定在5月13號開始啟動罷工投票,為期將近一個月,投票到6月6號截止,工會說不會做「突襲式罷工」,但卻也強調從現在開始都算預告期,因此也讓許多民眾擔心,端午連假空中疏運會不會受影響。


YT廣告

▼長榮勞資經過三次調解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決定啟動罷工投票。(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禁搭便車條款是團體協約法第三條,保障工會行使團體權的,法定權利。」

 

罷工投票時間就在5月13日至6月6日,並且不同航空公司分會也會分開投票,兩個門檻通過,才正式取得罷工權,包含約有5600人的工會須取得半數同意,等於2800人左右,而單就長榮分會須取得八成票約莫2400票。

 

▼工會表示罷工投票一結束就會進行開票,結果如何也會立刻公佈。(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我們會分台北、桃園跟高雄三地進行罷工投票,基本上我們不會突襲式罷工,因為勞資處理法的精神,我們已經在每一次的記者會,跟在籌備調解會議,跟投票的程序中,我們都是不斷在預告。」

 

工會表示,罷工投票一結束就會進行開票,結果如何也會立刻公佈,雖然說不會突襲,但也強調 在這之前都已經算是預告期,而很多人擔心的是,6月6日投票結束就是端午節連假,會不會直接罷工影響空中疏運呢。

 

▼日支費調查報告出爐,勞動局說長榮整體日資費沒比華航少,因為兩家公司計算方式不同。(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罷工日期會是在哪一日,我們現在並沒辦法預設立場。」

 

另外日支費調查報告出爐,勞動局說長榮整體日資費沒比華航少,因為兩家公司計算方式不同,華航採起飛至降落,長榮是報到到報退都算,因此會有三個小時的日支費差異,然而工會對此駁斥,報告並沒有完整呈現他們所反應的狀況,是「親資方」的報告,然而最後會不會走到罷工這步 ,工會說還是保持開放態度,希望資方能展現誠意提出解決辦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