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年鍥而不捨追廂屍案 勇警每天帶「他」照片

2019/04/25 21:07 字級:
讀稿

這起廂屍命案能夠順利偵破,都是雲林斗六分局一名林姓員警鍥而不捨的精神,14年前為了追到利姓兇嫌,到處奔走,甚至隨身攜帶兇嫌照片,覺得有機會就問人,最後總算找出真相,林姓員警說,人在做天在看,跑的再遠再久,總有一天都會水落石出。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去年拆掉的祥瑞大樓,現在已經成了一片新的公園,但也是因為拆了這棟大樓,發現一具白骨屍,意外破獲14年前這起廂屍命案。」

 

14年前的懸案,怎麼破的,從拆除這棟大樓開始,關鍵人物,斗六分局偵查隊林小隊長,對這案件感觸最多。

 

▼林姓員警鍥而不捨,讓這起廂屍命案順利偵破。(圖/東森新聞)

 

斗六警偵察隊小隊長林瑞南:「帶著香水或是梳子,或是萬金油,(利嫌)他女兒就說對對對,她父親都是習慣有攜帶這些,所以那時候我想說,這個就是利嫌跑到斗六這邊。」

 

當初發現的白骨屍,特徵都跟利姓兇嫌吻合,只是比對DNA卻不相符,這個結果彷彿澆了林小隊長,一大桶冷水,但他不放棄,在最有地緣關係的雲林,繼續追查。

 

斗六警偵察隊小隊長林瑞南:「後座打鬥友李姓死者的血跡,還有利姓嫌犯的血跡都有在後座,很明確就是有發生打鬥,然後就把她勒斃這種鬥毆情形。」

 

只是當初緝凶的發話訊號,從雲林一直追到板橋,訊號就此失聯,利性兇嫌彷彿人間蒸發,但林小隊長不放棄希望,14年來隨身帶著兇嫌照片,有機會有開口,逢人就問。

 

▼林小隊長14年來隨身帶著兇嫌照片,有機會逢人就問。(圖/東森新聞)

 

斗六警偵察隊小隊長林瑞南:「他那個相片我隨時都有帶在身上,只要到工地或是有朋友,從事建築業我都會詢問他,然後相片都會發給他們,說可不可以幫我注意一下,你們工地有發現這個人,馬上跟我聯絡。」

 

最後案件隨著祥瑞大樓拆除,發現白骨屍,意外比對到2005年板橋藝術公園,高鐵蓄水池的一具無名屍,就是利姓兇嫌,而且早已經埋葬多年,14年來的努力,林小隊長感慨,冥冥之中都已安排好。

 

斗六警偵察隊小隊長林瑞南:「人在做天在看,人是壞事千萬不要做,你沒有接受法律制裁,老天爺也會制裁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