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東近2千人欠酒駕罰鍰 累積破億

2019/04/21 14:30 字級:
讀稿

酒駕事故頻傳,公路總局花東監理站統計,花東地區近期積欠酒駕罰鍰的人數竟然有接近2000人,金額甚至高達1億190萬元,其中一名住在花蓮的林先生,因為14次酒駕積欠41萬元,原本答應分期繳納卻不守信,近期遭到凍結存款帳戶,恐怕還會再查封名下不動產。

 

YT廣告

原本好端端,停在路邊停車格的休旅車被銀色轎車撞上,直衝進民宅騎樓,附近住戶聽到巨大撞擊聲響,沒多久員警和救護車趕到現場,發現闖禍的肇事駕駛,居然還在車子裡頭呼呼大睡,這是發生在2017年,花蓮一名酒駕男子測出酒測值高達1.25毫克。

 

▼2017年酒測值高達1.25毫克,闖禍的肇事駕駛還在車子裡頭呼呼大睡。(圖/東森新聞)

 

去年台東市區,則是在深夜婦人認為小酌,應該能夠接替喝得爛醉的丈夫開車,沒想到連撞三車,還撞倒早餐店招牌,婦人的酒測值有0.27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公路總局花東監理站,近期清查花東地區,因為酒駕積欠金額人數其中花蓮縣有1072人,台東縣則是有415人,加上戶籍地不在兩個地區的竟然接近2000人,總金額一共欠了超過1億190萬元,其中一名林先生,酒駕次數高達14次,積欠超過41萬元,成了酒駕欠款最大戶。

 

▼公路總局花東監理站統計,花東地區近期積欠酒駕罰鍰的人數竟然有接近2000人。(圖/東森新聞)

 

花蓮分屬邱執行官:「曾經有辦理分期繳納意願,但是後來他沒有出面處理,所以我們近期,除了說一般包括凍結他的存款帳戶,還有扣押他的保險金之外,近期還會再查封他名下不動產。」

 

另外也有台東地檢署,針對第一次犯下酒駕的民眾給予緩起訴處分金,仍然有部分民眾沒有繳納。

 

▼積欠酒駕罰鍰金額甚至高達1億190萬元。(圖/東森新聞)

 

台東地檢主任連思藩:「確實會遇到說,就是這個緩起訴處分金,本來說可以繳後來就沒辦法繳,所以我們會撤銷緩起訴,再跟法院起訴。」

 

現在常聽到酒駕零容忍,其實最好的方式就是酒後不開車,否則恐怕傷了無辜民眾,更讓自己傷了荷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駕初犯罰不怕!到監獄體驗被關的感受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