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轟!崇德山壁整片滑落 塵土飛揚嚇壞民眾

2019/04/19 19:19 字級:
讀稿

花蓮強震造成崇德山壁大規模山崩,一瞬間塵土飛揚嚇壞民眾,不過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在距離20公里遠的花蓮市區,都能看到煙塵覆蓋天際,讓大家相當憂心山崩狀況,不過這些塵土其實是亞泥製造廠,在地震當下被震起的水泥原料,亞泥人員也說,這並不是有毒物質,狀況也已經控制。

YT廣告

▼蘇花公路崇德山區大規模山崩,整片山壁滑落(圖/東森新聞)

 

蘇花公路崇德山區大規模山崩,整片山壁滑落,激起滾滾黃沙,駭人場面嚇壞了目擊民眾。

 

目擊民眾:「哇!市區不知道如何,這震央不知道在哪裡,震央在這裡而已啦,一定在這裡而已啦,不然怎麼那麼大,整個山,整個崩下來,你看。」

 

昨天(18號)下午1點01分,花蓮地牛翻身,芮氏規模6.1的地震,最大震度7級就落在花蓮秀林鄉銅門村,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秀林崇德老人館的員工,被嚇得直往外衝。

 

秀林鄉崇德老人館員工:「晃得越來越大,然後我們的輕鋼架也在震動,我們嚇得就從裡面跑,連拖鞋都不穿了,鞋子也放著了,跑到室外來,落石的時候大家就驚嚇了,是不是會一直震動下去。」

 

▼秀林鄉崇德老人館員工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壞(圖/東森新聞)

 

驚慌逃竄剛好目擊驚險一幕,網路上更是流傳一張,從市區往崇德方向拍下的照片,只見濃煙瀰漫天際,眼前視線全都被飛揚塵土給覆蓋,宛如電影裡世界末日的場景,讓花蓮鄉親們都非常擔心山崩狀況,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出事的是亞洲水泥花蓮製造廠。

 

▼亞洲水泥副廠長陳志賢解釋,這些並不是有毒物質(圖/東森新聞)

 

亞洲水泥副廠長陳志賢:「震動所造成的粉塵,所以它有短暫期間,就是冒出比較大的粉塵,但是地震過後的話,這個現象,我們馬上就控制下來。」

 

由於亞泥製造廠就位在崇德山壁和花蓮市區間,水泥原料飄散空中,讓市民誤以為是山崩所造成,亞泥人員也解釋,這些並不是有毒物質,民眾雖然心有餘悸,但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