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街口支付收購 愛評網員工淚:他威脅解雇

2019/04/09 09:57 字級:
讀稿

「街口支付」今年三月中買下「愛評網」,但負責人胡亦嘉涉嫌違法解僱。愛評網前員工出面控訴,胡亦嘉先要求三位創辦人依照他的條件離職,否則要讓公司破產,三位創辦人不同意,胡亦嘉就分別在4月1日、4月2日寄信開除全體16名員工,甚至還要求工程師、財務、客服人員負責業務工作,對此胡亦嘉回應,他並不想要開除員工,是員工不願意協調,他也會對召開記者會的立委余宛如提告。

YT廣告

 愛評網前產品主管葉卉卿:「這個產品我一手打造卻要這樣子被毀掉,我真的...。」

 

一手打造的愛評網被街口支付收購,沒想到創辦團隊全遭到解雇,讓愛評網創辦人忍不住淚崩,和全體員工總共16人一起站出來。

 

▼愛評網被街口支付收購,創辦團隊全遭到解雇。(圖/東森新聞)

 

愛評網前營運主管葉卉婷:「解僱完之後剩下的8位,又用非常不合理的方式,要求他們變動勞雇內容,要工程師去跟店家談生意嗎?」

 

愛評網前財務員工:「我們業務全部被非法解僱了,所以他要我們,去做他們剩下來的工作,這些事情我不會,他(胡亦嘉)都一直放話,然後威脅我們。」

 

愛評網前客服員工:「他請我們做一些業務的工作,也告訴我們沒做完的話他就解雇我們,其實我本身還有家庭要養,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愛評網前員工控訴,街口支付3月21日收購愛評網,街口支付代表胡亦嘉3月27日登記成為公司負責人,隔天馬上通知三位創辦人,如果不自動離職就要讓公司破產,三人不接受,4月1日胡亦嘉就解雇8名員工,4月2日再解雇剩下8名員工,員工說胡亦嘉甚至還對他們嗆聲,說不會給任何錢要提告就去,廢話這麼多幹嘛。

 

▼愛評網前員工控訴胡亦嘉威脅、嗆聲愛評網創辦人。(圖/東森新聞)

 

街口網絡執行長胡亦嘉:「我們並沒有要解雇他們,我們請他們提一些,他們覺得未來營運方針,想要他們來提,但是他們都不太願意。」

 

▼針對員工指控,胡亦嘉說都只是單方面說法,是員工不願意接受協調。(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專員許瓊月:「如果雇主依照所謂11條或13條規定解僱勞工的話,是要給付資遣費,也要依法要預告。」

 

對此北市勞動局強調,已經收到愛評網前員工的勞資爭議調解書,未來會排定時間讓雙方調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