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發生縱火、殺人案 「百萬夜景」象山不平靜?

2019/04/08 16:13 字級:
讀稿

北市一對大學男女,昨天(7日)晚間9點多,到信義區的象山看夜景,竟碰上持刀搶劫!象山為北市「四獸山」之一,日前也曾發生多起社會案件,警方也增設許多巡邏箱,以減少犯罪的機率。


YT廣告

天氣好去爬山,早上一到台北市象山的登山口擠滿登山客,運動兼挑戰自我,但象山該怎麼爬呢?


路該怎麼走?我們攤開地圖一看,其實有四個登山口,第一個最方便,就從捷運象山站出來,走個10分鐘就能抵達,第二個在松德院區沿著路上去,至於第三、第四個,分別在永春崗公園跟北星寶宮各有登山口,但其實在這座山內裡面可是發生過不少刑案。

 

▼攤開地圖一看,其實有四個登山口,第一個最方便就從捷運象山站出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大家熟知的象山,其實只是四獸山裡面其中的一環,這裡包含獅山、豹山、象山跟虎山,這裡面翻開記錄一看,其實案件量還真不少。」

 

▼2018年發生縱火案件;虎山也曾發生隨機殺人案。(圖/東森新聞)

 

以象山來說,7號晚間就發生隨機搶劫案,至於豹山在2018年也發生縱火案件,當時在瑤池宮附近,多台汽機車遭到縱火毀損,儘管山區監視器少,還是拍下關鍵身影,加上民眾舉報最後警方封山,終於找到嫌犯因此偵破,除了縱火案,旁邊的虎山更曾發生隨機殺人案。

 

▼警方在象山增設許多巡邏箱,以減少犯罪的機率。(圖/東森新聞)


2016年6月88歲的老翁出門晨運,卻被年僅18歲的周姓嫌犯狠砍整整27刀陳屍在山區,事後他竟然供稱,只是因為嫌死者狗很臭才會動行凶,由於山區人煙稀少,監視器也少,警方只能加設巡邏箱,加強員警見警率,畢竟民眾運動爬山之餘,若當地治安不穩,怎麼讓人爬得安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