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張賺600!偽造睦鄰瓦斯單 專詐小吃店

2019/04/06 09:33 字級:
讀稿

高雄林園地區的居民,每人每年可以領取一張中油補助的免費「瓦斯單」,換取一桶20公斤的桶裝瓦斯,但常有民眾用不到轉賣小吃店,一張最多可賣600元,不過最近竟然有人製作盜版「瓦斯單」詐騙小吃業者,店家坦言如果不仔細比對,真的很難分辨真假。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林園地區,竟有民眾製作盜版「瓦斯單」騙財。(圖/東森新聞)


店家拿著兩張瓦斯單,仔細看來看去,認真比對才勉強發現有異狀。


高雄仁愛里里長呂繼承:「單張的話當然分辨不出來,因為沒有不能比較。」


小吃店業者:「如果是單張的話會比較難,而且沒有人告知的話,就是真的會上當。」


店家手裡拿的藍色單子,其實是中油補助高雄林園區居民的「瓦斯單」,憑這張單,每年每人可免費換1桶20公斤瓦斯使用,但現在卻被發現,瓦斯單竟然有盜版的,實在讓店家很傻眼。


小吃店業者:「像我們餐廳都是收購,就是會收購大概幾十張,如果這樣被騙,就損失非常大。」


▼小吃店業者表示,一張大約收購450-600元,損失很大。(圖/東森新聞)


原來有不少民眾根本用不到瓦斯,因此轉賣小吃店,一張瓦斯單可賣450-600元不等,但卻也有人動起歪腦筋,製作假的瓦斯單詐騙小吃店,兩張真假比一比,正版瓦斯單紙質較厚、顏色鮮豔,盜版疑彩色印刷,紙質薄、顏色淡、印刷模糊,但也因為沒有防偽設計,民眾必須仔細比對分辨。


高雄仁愛里里長呂繼承:「它可能它的顏色會不一樣,紙張大小也會不一樣,然後印製會比較粗糙一點,不會像原版這樣那麼好看。」


▼如果沒有仔細查看,究竟是盜版還是正版,真的難以分辨。(圖/東森新聞)

 


目前得知已經有一家業者受害,里長好心提醒其他店家注意,收購瓦斯單前一定要睜大眼睛細心看,免得讓有心人製作,盜版瓦斯單到處行騙得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