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銀水電工兩度劫自家ATM 被一滴汗出賣

2019/04/02 15:28 字級:
讀稿

一名台銀水電工,兩度破壞自家銀行ATM,不只都沒有得手,還被檢方提起公訴。而他二度下手行竊的時候,滴了一滴汗在現場,而這滴汗竟成為警方破案關鍵,從裡頭採集到水電工DNA,賊蹤現形。

YT廣告

頭戴安全帽身穿黑色外套,他就是在2017年間打劫台銀竹科提款機未遂的張姓嫌犯,警方追查,發現他竟然是在分行工作的水電工,而張姓嫌犯在犯後不到一年又再度偷竊台銀,但這次不只一樣無功而返,還因為遺留在現場的一滴汗讓他賊蹤現行 。

 

▼頭戴安全帽身穿黑色外套,他是在2017年間打劫台銀竹科提款機未遂的張嫌。(圖/東森新聞)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奕文:「被告涉嫌加重竊盜未遂罪,經本署檢察官提起公訴。」

 

時間回到2017年12月,位在台銀竹科分行2樓的提款機,被張姓水電工持美工刀破壞兩小時,他割開操作面板想要竊取現金,但因為內部打不開沒有得手。

 

保二總隊竹科中隊副中隊長樊永山:「在這名嫌犯的住處,查獲他當時作案所帶的頭套、手套還有其他作案工具。」

 

事後新竹地院,依攜帶兇器竊盜未遂罪,判處他4個月緩刑兩年,但他並沒有因此得到教訓再度下手行竊。

 

▼鑑識人員在通風管發現嫌犯汗漬,採集DNA後發現竊賊就是張姓水電工。(圖/東森新聞)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奕文:「拆下該分行通風口鐵柵欄,並破壞通風管後,爬上通風管進入該分行內。」

 

利用誇張手法潛入銀行,還破壞ATM的金庫庫門,因為警鈴大作只能逃離現場,事後鑑識人員在通風管發現嫌犯汗漬,採集DNA後發現竊賊就是張姓水電工。


▼38歲的嫌犯曾是竹科的作業員,由於沉迷於賭博負債數十萬。(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38歲的嫌犯曾是竹科的作業員,由於沉迷於賭博負債數十萬,把房子賣了,還預支薪水都無法還清債務,被債主追討才會鋌而走險,兩度洗劫台銀ATM,被提起公訴面臨司法制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偷超商ATM整台扛!竊團凌空垂降再偷縣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偷竊 水電工 DNA ATM 台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