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檢疫犬嗅行李! 旅客失控推車撞狗還打人

中央社 2019/03/20 18: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不滿檢疫犬嗅行李! 旅客失控推車撞狗還打人

一名緬甸籍華僑昨天入境台灣時,疑因不滿檢疫犬嗅聞其行李,情緒一時失控涉以推車推撞檢疫犬,並拍打領犬員頭部,被報警處理,男子今天被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法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國境單位「超前部署」,從9日起針對柬埔寨、緬甸、寮國及泰國等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全面查驗。

 

一名61歲緬甸籍華僑昨天下午搭機從緬甸仰光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領犬員當時帶著檢疫犬進行行李檢查時,因檢疫犬對其行李有反應,突然蹲坐對行李嗅聞,引發該名男子不悅。

 

防檢局表示,這名華僑對於檢疫犬突來舉動感到錯愕,一時氣憤涉以推車推撞檢疫犬,領犬員見狀蹲下保護犬隻,男子竟出手拍打領犬員的頭部,防檢局因而報警處理。防檢局指出,該名男子指稱因不滿隨身行李在下飛機後,已經通過X光機儀器檢查,為何在通過行李轉盤時,還要被檢疫犬嗅聞行李,才做出不理性動作。

 

該名男子接受航警調查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