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園地燈漏電害女童腦傷!新北判賠千萬

2019/03/16 13:36 字級:
讀稿

103年新北巿發生女童赤腳在公園玩耍,結果遭到地燈的裸露電線電擊,造成腦部受傷而發展遲緩的意外,於是家屬提出國賠,新北地院現在判決新北巿需賠女童707萬,和父母精神慰撫金300萬,共計1007萬,全案仍可上訴。

 YT廣告

 

▼在103年,一名女童在公園玩耍,結果遭到地燈的裸露電線電擊。(圖/東森新聞)

 

案後由於女童當場休克,雖然緊急就醫,但還是昏迷3周後才醒來,不過因為腦部缺氧過久,而有發展遲緩等多重障礙,5年後,今年9歲的萬小妹妹,雖然經過復健,但仍然有視覺、知覺、動作控制協調障礙,然而讓她失去和一般小朋友一樣,擁有快樂童年的罪魁禍首,竟是公園裡的外露電線。

 

女童爸爸萬先生(103.5.30):「她回來在這個欄杆上面走來走去,突然她就休克,急救的時候,醫生有問她腳上有一個電擊的傷口,問說之前有這個傷口嗎?我們之前都沒有這個傷口,所以我們認為是電擊,來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就發現它們的電燈整個都破皮了。」

 

▼在送醫時,醫生發現女童腳上有一個電擊的傷口,懷疑是遭到裸露在外的電線電擊。(圖/東森新聞)

 

萬姓女童2014年4月,赤腳在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的洗石子台階玩耍,意外碰觸到地燈破損外露電線,遭到電擊,意外發生後,家屬向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出國家賠償,新北地院考量地燈設置不良,造成女童觸電,判決須國賠女童707萬,父母各獲賠精神慰撫金150萬元,共計約1007萬,不過仍可上訴。

 

▼新北地院判決,須國賠女童707萬,共計約1007萬。(圖/東森新聞)

 

對於這項判決,新北市府表示對於萬姓女童受傷一事深表遺憾,事發後除了積極提供相關協助,啟動國賠程序,並全面檢視河濱所轄環境設施、電力及相關設備安全性,至於是否需提起上訴將再研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婦人靠電桿「手掌燒焦」 恐怖原因曝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