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罹難者家屬質疑錄音非事實!工會回應了

中央社 2019/03/15 22: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罹難者家屬質疑錄音非事實!工會回應了

台鐵今天公布普悠瑪事件錄音通聯紀錄,不過,罹難者家屬仍質疑,錄音斷斷續續,恐與事實不相符。台鐵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則分析,依經驗判斷文字檔應是完全呈現。

 

YT廣告

ATP(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是「列車超速防護系統」,具有全程速度監控功能,若實際速度超過限速,系統會控制列車在停車點前停車,或在限速點前,將列車實際速度調整至小於限速,當ATP開啟或關閉時都可透過列車上無線電將監視訊號傳回調度中心,行車調度員可立即獲知,並採取因應措施。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應普悠瑪事件罹難者家屬要求公布錄音通聯紀錄,總共222個音檔,司機員尤振仲一直到事發前2分鐘才回報已經關掉ATP,最後一句話出現4、5秒後就發生事故。

 

罹難者家屬董家大女兒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質疑,錄音檔很多地方都聽不清楚、斷斷續續,不懂台鐵怎麼有辦法打成文字稿,認為這份錄音檔和最初通聯紀錄有出入。

 

台鐵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則分析,以司機員的駕駛經驗來判斷,最尾端的品質可能比較差,因為收音的關係,旁邊的雜訊也會被收音進來,但是依照經驗判斷,這份錄音檔和文字檔應該是完全呈現。

 

針對司機員自行關掉ATP,他則表示,ATP會抑制動力,因此司機員會測試關閉,加上當時已經慢分,司機員會想要把時間追回來,至於沒有回報一事,在這個過程中,司機試著透過各種方式排除,以司機員經驗來說,是希望看看會不會抑制動力,而過了羅東後調度員也有詢問,這是大家互相工作的精神。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222個通聯音檔公開!司機關ATP半小時才說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普悠瑪 出軌 錄音 台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