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車因視線死角釀禍 北市籲駕駛行人都當心

中央社 2019/03/13 16: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公車因視線死角釀禍 北市籲駕駛行人都當心

文大女學生慘遭公車輾斃事件發生後,公車駕駛因視線死角釀禍屢見不鮮,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副處長劉瑞麟今天說,斑馬線設計已因地制宜,找到最安全位置,呼籲駕駛轉彎時務必放慢速度,行人也要留意大型車。

 YT廣告

 

▼公車駕駛因視線死角釀禍屢見不鮮,交通管制工程處呼籲行人也要留意大型車。(圖/取自中央社)

 

他說,將配合交通部計畫,提出一些實驗組與對照組路口斑馬線,供交部運輸研究所分析。

 

網球國手謝政鵬的女友2月在文化大學校門口過馬路時,遭右轉公車捲入車底喪命;台北市忠孝西路昨晚也發生類似死亡車禍,兩者皆因公車駕駛右轉時的視線死角釀禍。

 

對此,劉瑞麟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北市的斑馬線設計已因地制宜,找到最安全位置,有的路口有人行道、自行車道、有的路口則有騎樓,甚至有些十字路口是正的、有的是斜的,因此,部分斑馬線劃設會較接近停止線、部分則接近路口。

 

劉瑞麟舉例,如光復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斑馬線配合人行道、自行車道及兩段式機車待轉區,位置特別退了幾公尺,較接近停止線,減少汽車A柱所造成的視線死角。

 

他說,駕駛在轉彎時一定要減速、觀察斑馬線上有沒有行人,而行人雖在斑馬線上有絕對路權,但當看到大型車要轉彎時,就要先退到安全地帶,因為大型車除了視線死角,還有內輪差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