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歲兒27次無照駕駛…爸崩潰付26萬罰款!還得連坐上課

2019/03/03 14: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14歲兒27次無照駕駛…爸崩潰付26萬罰款!還得連坐上課

遇到這種事,爸爸除了傻眼,更多的是無奈!一名14歲的少年因多次無照騎機車,半年內就累積31張罰單,吳姓父親直到今(2019)年初收到一整疊交通裁決書,才得知兒子竟有高達27次無照駕駛,要繳清26萬的罰款,只能無奈地向民代陳情,希望可以給予緩衝,但卻遭到交通裁決處駁回。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據《蘋果日報》報導,吳先生和兒子住在板橋,但因戶籍在台南,裁決書都寄回老家,導致他直到回南部過年,才驚覺兒子多次闖禍,31張罰單之中,竟有27張都是兒子無照駕駛,「看到整個人都暈了!」吳先生得知他不但要面對26萬多的罰款,還因為他是兒子的監護人,必須連帶上27堂道安講習課程,相當無奈。

 

▼(示意圖/pixabay)

 

吳先生向市議員林國春求情,希望能讓他分期付款,也縮減道安講習課程的次數,或是至少給他一段時間緩衝,也希望即將出獄的兒子能夠得到教訓,林國春則指出,在寄送裁決書的時候,應該第一張就要寄給家長,讓家長能盡早應對,但卻等到最後一次才寄來31張,認為行政程序上有瑕疵。

 

▼(示意圖/google地圖)

 

新北市交通裁決處副處長陳建成表示,只要在3年內寄出交通裁決書,都屬於法定範圍,之前他們曾一張一張寄過,但有些較常被開罰的人,每次都要簽收掛號信,其實已經影響到附近鄰居,所以後來才改為「總歸戶」方式,這對裁罰金額沒有影響,而裁決處對27堂道安課無裁量空間。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14萬網購「迷你藍寶堅尼」上路就被罰!網:玩具車?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