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旅客坐過站…台鐵深夜派專車送回!掀正反論戰

2019/03/03 13:55 字級:
讀稿

228假期第一天,台鐵有7名旅客疑似是沒注意到車門開啟方向有變,原本應該在東澳下車,結果坐過站,到南澳站時已經是凌晨時間,附近沒車,計程車司機也不載客,當時剛好有一台回送專車要到蘇澳,台鐵安排這7名乘客上車送回東澳站,不過這樣的舉動挨批浪費人事成本,引發討論。

YT廣告

▼台鐵有7名旅客疑似是沒注意到車門開啟方向有變,不小心坐過站(圖/東森新聞)

 

民眾等待火車進站,帶著大小行李準備回家,卻有人因為列車坐過站,差點回不了家。

 

上(2)月月底晚上11點多,台鐵554次莒光號延誤了14分鐘,經過東澳火車站時,車門跟以往的開啟方向不同,當往下一站站務人員卻接獲回報,有7名旅客搭過站的消息,他們只能下車,面臨無車可搭的窘境。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謝清田:「可能平常都是左側開門,所以在左側等門開,結果右側,那天是靠近第二月台,開右側車門。」

 

▼當時剛好有一台回送專車要到蘇澳,台鐵安排這7名乘客上車送回東澳站(圖/東森新聞)

 

要從南澳火車站回到東澳火車站,開車估計有11.3公里的距離,更要花費至少18分鐘,當時已經是凌晨12點多,站務人員電話詢問計程車司機能不能協助接送,卻被婉拒。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謝清田:「剛好這時候有個編組跑到蘇澳,權宜之計,為了7個旅客,等於說要在南澳待一個晚上。」

 

▼有民眾認為台鐵浪費人事成本,也有民眾覺得台鐵此舉非常貼心(圖/東森新聞)

 

正好有一台回送車將這7名旅客送回原本要下車的車站,並且不收費用,有民眾懷疑,這樣豈不是浪費人事成本,民眾抱持不同看法。

 

民眾:「畢竟是遊客自己的問題,遊客自己沒有注意好要下車的時間。」

 

民眾:「很好啊,為民服務啊。」

 

民眾:「有啊,這樣有愛心,服務到家。」

 

民眾:「如果我是那幾位乘客,我會很感謝台鐵。」

 

台鐵作法引發兩極化看法,日後恐怕還要商討,遇到類似情況該如何應對,不過多數民眾認為,站務人員接送舉動十分貼心,旅客能夠安心回家,平安才是最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歐巴桑裝睡搶位!他想像台火車有臥鋪 網笑歪:有影音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