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膠帶一撕眼皮掉…揭5子血案現場 殯葬業者:怎下得了手

2019/03/01 16: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膠帶一撕眼皮掉…揭5子血案現場 殯葬業者:怎下得了手

2006年,花蓮發生震驚社會的五子命案,有居民報案表示,花蓮縣吉安鄉一處民宅不斷傳出惡臭,警方破門一看,發現屋主劉志勤的5名子女被棉被包裹,堆疊陳屍在浴室內,5人皆被膠帶纏繞臉部,並以鐵絲綑綁,而5名孩子的父母劉志勤和林真米消失無蹤,命案一時轟動全台,有殯葬業者透露,當年同業曾負責處理這起命案,恐怖的現場讓他至今餘悸猶存,連法醫看了都直嘆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這名殯葬業者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貼文表示,由於當時五子命案太大,花蓮有幾間葬儀社一起合辦,而自己的一位同業朋友W(化名)也是其中之一,當原PO問W現場的狀況時,W直言:「我做殯葬業這麼久了,這次一下子看到5個孩子疊在一起…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慘的!」W敘述道,當時命案現場的窗戶全被膠帶封死,破門後惡臭飄散而出,警消和葬儀社人員還要拿著大把檀香去壓屍臭味,才能撐住不被臭暈。

 

▼案發浴室經過改裝,已煥然一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我這輩子忘不了這畫面!」W表示,當時孩子們的遺體被棉被包裹,丟在浴室,直到死後3~4天以上才被發現,遺體早已腐爛腫脹,一把被子掀開,「孩子的頭部都用黑色塑膠袋包住,打了死結!孩子的雙手雙腳都被繩子捆綁得牢牢的!有幾個還有用鐵絲纏繞著」,即使是見過許多場面的葬儀社員工,看到這樣的景象都差點頂不住,W雖然平常是不用動手的老闆,看見員工這樣,也只能硬著頭皮下去一起做。

 

▼花蓮五子命案震驚社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遺體被運送到殯儀館時,等待他們的就是一連串的驗屍與解剖,「他們微微發抖的手,輕輕解開死者頭上的黑色塑膠袋,不但打了死結,還纏上了鐵絲…」,由於遺體死亡多日,工作人員的動作都盡量放輕,不過就在他們輕輕拉開鐵絲時,一塊肉塊就這樣掉了下來,讓在場所有人和法醫深深嘆了一口氣,默念「阿彌陀佛」後便繼續動作。「好不容易拿開套頭的塑膠袋,發現死者的頭部也是被膠帶封住眼睛,鼻子,嘴巴…法醫拍好照片後,他們慢慢撕開膠帶,結果死者的眼皮,皮膚就跟著膠帶一起被撕下來了…又是一陣『阿彌陀佛』…」,眼前的受害者都是10幾歲的小孩子,一幕幕景象讓W相當不捨,痛批兇手:「怎麼忍心下得了這樣的毒手?」

 

▼劉志勤、林真米夫婦多年後被發現陳屍山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子命案發生後受到外界矚目,但卻遲遲抓不到兇手,由於警方在劉家客廳發現寫著「遇綁控制中,孩子危急,請速報警,SOS」的紙條,一度懷疑兇手是前來向劉志勤夫妻討債尋仇的人物,不過調查過後,發現現場的數位相機中,有拍到疑似劉家夫妻綑綁孩子的畫面,最後認定兇嫌可能就是5個孩子的父母。不過兩人宛如人間蒸發,直到2015年6月,失蹤多年的劉志勤和林真米夫婦,被發現陳屍在離家不遠的山區,兩人已化成一堆白骨,現場沒有他殺痕跡,研判2人為服下農藥輕生。2015年9月,花蓮地檢署偵結表示,由於證據指向劉志勤、林真米夫婦涉嫌殺害5名子女,而2人已確定死亡,因此全案做出不起訴處分,五子命案的真相也因為他們的逝去,永遠成為一團謎。昔日人人聞之色變的命案現場,現在也已有新的屋主入住,隨著時光流逝逐漸被淡忘。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懸宕31年!孕婦慘遭剖腹取嬰…子宮塞電話+米奇鑰匙圈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