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標榜主動安全防護 國產新車剛上市就撞了

2019/02/25 20:50 字級:
讀稿

標榜有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國產新車,這個月才剛發表上市沒想到23號就在苗栗竹南發生車禍,但這款車型主打有自動駕駛功能。不過車商出面澄清,27歲的試駕者王姓男子疑似因為沒注意路況,再加上沒打開自動駕駛功能才會發生車禍,不過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行車到路口,突然與來車碰撞,黑色車車頭撞得保險桿掉落,仔細一看,這正是這個月才剛發表上市的國產新車,標榜百萬元內就能入手配備了。Co-Pilot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也就是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房車,20號剛發表上市,23號這個車款就在苗栗竹南發生車禍。

 

▼試駕者疑似因沒注意路況、沒開自動駕駛功能而釀成車禍。(圖/東森新聞)

 

頭份派出所長林敬堯:「試乘車沿公北三路,西往東直行通過,5號至十字路口時,與在公園六街北往南,直行的白色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雙方車輛在路口可能未減速,那詳細的原因要待警方事後的查證。」

 

▼黑色國產新車和白色自小客車發生碰撞,詳細原因還有待查證。(圖/東森新聞)

 

警方到場處理,還好雙方駕駛人都沒事,不過傳出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發生擦撞車禍,引起關注。車廠方面表示,開車的是一名有意買車的客人,27歲的王姓男子道路試駕車開到公北三路與公園六街口時,疑似因為沒注意路況,在路口與47歲的連姓白色車輛駕駛發生碰撞,當時王姓試駕者並未開啟Co-Pilot自動駕駛功能。

 

車商曾先生:「我有問過駕駛人本身,他是跟我說他沒有開,在當時是沒有,那個功能是沒有被開啟的,都會有保相關的一些車險,這個保險我們最主要是為了要確保,我們車上乘員的一些人身財產安全的保障。」

 

車廠方面指出,試駕者沒有開啟自動駕駛功能,疑似是因為人為操作不慎,未注意路況發生擦撞車禍,修車費用由於車款太新,尚未評估初受損修復金額,另外後續事宜都要進一步評估,確切的肇事責任則交由警方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