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練武出奧步!師弟使禁招「斧刃腳」斷師兄腿判刑6月

2019/02/25 19:05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新莊有個太極拳研習社團,同門師兄弟練武撕破臉!師兄因為說好對練「點到為止」鬆手,沒想到師弟使出社團的禁招「斧刃腳」,讓師兄左腳踝當場骨折,緊急送醫後,氣得提告並求償82萬,不過師弟出庭全盤否認,法官認定他惡意出禁招,犯後態度惡劣,沒有悔意,依傷害罪判刑6個月。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同門師兄弟練武撕破臉,師弟使出禁招「斧刃腳」,害師兄左腳踝當場骨折。(圖/東森新聞)

 

中華武聯協會副理事長詹前賢(非當事人):「你就會發現重心會偏轉,那這個案例是踩到了以後,往下面踩,所以把他腳踩斷了。」

 

武術教練示範八極拳中,屬於基本功的斧刃腳,不過只要沒控制好力道,就會造成重傷,2年前,新北市新莊有個八極拳研習社團,林姓師兄跟張姓師弟切磋練武,過程中師兄用右腋夾師弟脖子,說好對練時點到為止,因此鬆手,沒想到師弟使出社團禁招「斧刃腳」,害師兄當場左腳踝骨折,氣得提告,如今師弟被判刑。

 

▼武術教練表示,斧刃腳為八極拳中的基本功,但如果沒控制好力道,就會造成重傷。(圖/東森新聞)

 

中華武聯協會副理事長詹前賢(非當事人):「視覺死角,制止你前進的腿法,那當你這個腿法,在沒有心理準備被踢到的狀態下,的確比較容易造成傷害。」

 

中華武聯協會副理事長詹前賢(非當事人):「當然這力道可大可小,當然我也可以。」

 

其他武術教練,當場示範斧刃腳,輕則挫傷,重則斷骨。當事人被告師弟,出庭堅稱,自己沒有踢師兄,強調是對方要抓他起來摔地,他急得掙脫,師兄突然站起來,才導致左腳受傷,不過師兄證稱,社團對切磋武術有規定,要留手、留力,以不傷害對方為主,還有同門的目擊者也出庭作證。

 

▼新北地院法官認定,師弟確實使用「斧刃腳」,至今卻仍然否認犯行,態度惡劣。(圖/東森新聞)

 

新北地院法官認定,師弟確實使用「斧刃腳」,至今卻仍然否認犯行,說謊誤導司法,態度惡劣,毫無悔意,依傷害罪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

 

中華武聯協會副理事長詹前賢(非當事人):「私人規範有規定說,我今天不能用這招,所以才會出現所謂的禁招,你都必須要去控制,所以如果你不能控制的話,那這些東西,其實是不能用的。」

 

練武失控,同門師兄弟撕破臉,對簿公堂,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公路驚見練武奇才!國慶狂塞3小時 大媽風雨中淡定打太極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