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詐領出差費、公關費 校長用休息時間傳LINE串證

2019/02/22 16:23 字級:
讀稿

國立彰化二林工商鄭姓校長,遭人檢舉浮報出差費,甚至利用公關費購買高價的吹風機、咖啡杯等等,沒想到鄭姓校長被傳換偵訊時,竟然利用休息時間用手機LINE通知案件關係人,疑似有串證嫌疑,檢察官向法院提起羈押禁見,但法官最後裁定20萬交保,限制住居。

 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學校穿堂訓辭底下放了好幾塊牌子,白底黑字批評校長無德無品,有不當請購,連教育也沒有遠景,國立彰化二林工商最近校長被人檢舉,浮報出差費用,還用公關費買私人物品。

 

彰化地檢襄閱檢察官黃淑媛:「其中我們查證的重點,包括一些知名品牌的吹風機,以及高級的寢具,那核銷資料確實有這些品項。」

 

現年60歲的鄭校長,3年前任職二林工商校長,去年9月搭同仁便車出差,同仁報出差費,她自己也跟著報一筆,最誇張的,每年有9萬6千塊的公關費,前年校長花1萬7買一台限量版吹風機,送給貴賓,然後又買1萬塊咖啡杯,還有2顆5000塊枕頭,通通用公費核銷,遭知情人士爆料。

 

▼(圖/東森新聞)

 

 

校方人士:「現在事情到底是怎麼樣,我們也不知道,是某些人私下在運作,其實到最後,我們等到有上媒體我們才知道,這個東西到底是實情,因為實情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他說的有還沒有,還是說這件事情,我有沒有簽收都不知道。」

 

彰化地檢署接獲通報,傳喚鄭校長到案偵訊,沒想到校長竟然還利用中場休息時間,用手機LINE通知相關人士,指導他們該怎麼跟檢方回話,疑似有串證嫌疑,讓檢察官憤而向法院提出羈押禁見。

 

彰化地檢襄閱檢察官黃淑媛:「因為校長的不法所得只有數萬元,以羈押來裁定的話,會不符合比例原則,因此最終是裁定20萬交保,並且限制住居。」

 

事件爆發之後,校方人員都很低調,連校長手機都關機神隱,案件雖然還在調查中,但司法過程出現串證疑慮,還是一名校長所為,恐怕損及個人名譽,也傷了學校形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