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偷車賊出沒捷運站!專挑品牌自行車下手

2019/02/17 19:04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張姓慣竊,遊走新北的捷運站,專挑知名品牌自行車下手,用鐵鉗破壞密碼鎖,短短20秒行竊,半年內在2個捷運站,犯下5起竊盜案,警方調閱監視器逮到人,他卻辯稱偷車做代步工具使用,騎完就丟,但車丟到哪始終交代不清,最後遭依竊盜罪嫌偵辦。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穿白衣、戴鴨舌帽的竊賊,鬼鬼祟祟、左右張望,不管一旁還有行人,從包包拿出一支鐵鉗,接著彎下腰,破壞密碼鎖,約20秒時間,成功竊取自行車,過程中,有Ubike工作人員,牽車經過還瞄了一眼,卻沒有目睹破壞大鎖瞬間,下一秒竊賊還悠哉,騎著自行車離去。

 

東森新聞記者:「這起竊案發生在新北,張姓慣竊刻意挑選捷運站附近,做為下手目標,看準交通便利,通勤上班族跟學生會把自行車停在這裡,等他挑到喜歡的車後,拿出鐵鉗破壞密碼鎖,把大鎖剪斷後,便把車騎走,而他似乎特別喜歡知名品牌的自行車,不同型號一輛新車要價6000到8000元不等。」

 

▼(圖/Ubike官網

 

放眼望去,不少自行車輪都會加裝大鎖,就怕成了竊賊下手目標。

 

民眾:「市面上都買得到這種,用很久沒有被剪過,用這種普通的鐵鎖,竊賊如果要剪,我真的也是沒辦法,我們都有給小朋友買鎖,但他們就是比較怕麻煩,他們就會借Ubike。」

 

但防不勝防,竊賊橫行新北捷運站偷了又偷,行徑囂張。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遊走2個捷運站附近,距離大約600公尺,半年來用同樣手法,在2個捷運站,犯下5起竊車案,警方循線逮到人,他卻辯稱偷車只是為了代步使用,騎完後就把贓車丟棄,但丟棄位子卻交代不清楚,不排除已經贓車變賣。」

 

張姓竊賊有竊盜前科,105年犯下竊案,遭判5月有期徒刑,同年又因為竊案,被判拘役100天,106年出監,不知悔改再犯,這回可要他好好在牢裡反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