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門一開驚見!8人座擠15人 小學生:我要掉下去了啦!

2019/02/14 15:52 字級:
讀稿

國中小學開學第一週,就傳出有補習班違規超載的情況,苗栗監理站在通霄鎮稽查到一輛 8人座的廂型車,車門一打開,裡頭竟然塞了15名國小學童,加上司機就有16個人,學生在車內擠成一團,一開門雙腳就露出車外,相當危險,司機被當場開單告發,教育處也將要求補習班業者立即改善。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稽查人員會同警方,在苗栗通霄鎮市場附近攔下這部廂型車,一開門就嚇壞人,因為裡頭擠得滿滿的。

 

▼(圖/東森新聞)


小學生:「我要掉出去了啦!」

 

8人座的廂型車內竟然塞了15個小學生,宛如擠沙丁魚一樣,警方打開車門,坐在最外側的學生,幾乎要掉出車外非常危險。

 

小學生看到警察,童言童語的說趕著去補習班寫作業,完全不了解,自己坐上的是嚴重超載的危險車輛,警方立即依法開罰。

 

▼(圖/東森新聞)


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鄭泉昌:「超載當然很嚴重,因為它核定是8人,然後他載到等於是跟駕駛人,總共加起來是16個,小孩子就載到15個,所以說這個蠻嚴重的,這部分,當然我們會加強再稽查取締。」

 

監理站指出,幼童接送車,根據7歲以下幼童設計規範,包括座椅深度跟間距都有嚴格規範,只適合載送2歲以上未滿7歲兒童,並不適合拿來載送國小學童,這次查獲補習班,竟用一般箱型車接送,更是嚴重超載當場依法開罰。

 

▼(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交通隊長張俊鞍:「有超載的一個情形,那將會依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第30條,就是處罰3千到9千的罰緩。」

 

除了開罰外,苗栗縣政府教育處也將發函要求補習班立即改善,也呼籲家長要主動關心學童上下課時,搭乘補習班或安親班的車輛狀況,以維護學童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危險!女童下車外套被夾住 慘遭拖行全身傷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