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大火警16人脫困!1女學生鬼門關前走2遭…命危救回

中央社 2019/02/13 19: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文大火警16人脫困!1女學生鬼門關前走2遭…命危救回

位於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今天冒出陣陣火煙,台北市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36輛各式車輛和99人馳援,晚間6時15分許救出16人,其中2女送醫搶救,已無人受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 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中央社)

 

北市消今天下午5時1分獲報指出,台北市士林區的文化大學大典館4樓教室起火,現場冒出陣陣火煙,立即派出水箱車22輛、雲梯車1輛、特種車6輛、救護車7輛及99人前往救援。

發生火災的大典館為8層樓高建築物,事發當時有14人逃到6樓陽台避難,並無安全疑慮,隨後由消防員以雲梯車陸續帶下脫困。

另外,在6樓男廁救出2名女學生,其中一名意識模糊,送往台北榮總救治,另一名警消當場時已無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當下立刻實施CPR,讓她恢復生命跡象,但女學生被送上救護車時,再度失去生命跡象,到院急救後才再度恢復,已從二度命危脫困,目前被送往新光醫院搶救中。

 

▼(圖/中央社)

 

北市消說,火災現場受困者已全數救出,共計救出9男7女,其中2女送醫搶救,身分仍待後續確認。

新光醫院表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送醫的是一名女性患者,急診醫師正全力搶救當中,不便說明患者傷勢。北市消指出,這名OHCA患者經搶救已恢復生命徵象。

有一名脫困的男同學受訪表示,他和同學們是聽到火警警報,隨即躲到陽台等待救援;另一名脫困男學生一獲救就和現場同學互相擁抱,期間可看到不少獲救者的臉部都被濃煙燻黑。

現場火勢於晚間6時22分撲滅,據了解,起火的大樓位於大典館,該館樓有環設學院、文學院教室與研究生教研室,詳細起火原因仍待後續調查釐清。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陽明山湯屋火警!驚見1焦屍…疑闖入炊煮不慎氣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