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以上學了!桃園5歲綺綺開心圓夢 準備巧克力分享同學

2019/02/12 17: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可以上學了!桃園5歲綺綺開心圓夢 準備巧克力分享同學

終於可以開心上學了!桃園一名5歲的女童「綺綺」,由於親生父母皆是中輕度身心障礙者,從她2歲開始就被託給一名沒有血緣關係,以收資源回收維生的彭姓婦人照顧,雖然早就到了該念書的年紀,但礙於經濟關係,綺綺遲遲未能如願上學,幸好在市府社會局的安排下,綺綺終於在12日開心到幼稚園報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綺綺的父母是中輕度身心障礙者,阿公則是街友,一家三代皆為弱勢。(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報導,綺綺12日上午8點,就在彭婦的陪同下前往幼稚園報到,一路上彭婦不停地叮囑綺綺該注意的事項,並替她穿上外界捐贈的新衣,而綺綺也不斷開心地翻開書包,看著自己心愛的習字簿、鉛筆等文具,難掩興奮地說:「我要去上學了,我好開心喔!」貼心的她還特地帶了一袋巧克力,準備要拿到幼稚園和同學們分享,滿心期待地迎接她上學的第一天,這樣看似平凡的一件事,對綺綺來說,卻是得來不易。

 

▼綺綺從她2歲開始就被託給一名沒有血緣關係,以收資源回收維生的彭姓婦人照顧。(圖/東森新聞)

 

桃園區玉山里長何漢威是當初最先發現綺綺和彭婦的人,他表示,綺綺的故事被報導後,許多熱心的民眾主動提議要幫助她圓上學夢,也因為大家的幫忙,綺綺生活暫時沒有困難,後續社會局也會持續追蹤。事實上,綺綺的父母皆為中輕度身心障礙者,無力撫養她,因此從她2歲起,就由一名沒有血緣,收資源回收的彭姓婦人負責照顧,綺綺平時也喚彭婦「阿嬤」,另外,綺綺的阿公則是街友,平日住在公園裡,一家三代都是弱勢。彭婦知道綺綺的心願就是想上學,但礙於現實經濟上有困難,因此無法如願,還好透過外界的幫助以及社會局的安排,綺綺終於能完成上學的願望。
 

▼綺綺平時受彭婦照顧,也喚彭婦「阿嬤」。(圖/東森新聞)

 

▼在外界的幫助下,綺綺終於完成上學的願望。(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父母皆身障…5歲綺綺和「阿嬤」流浪 天真喊:想上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綺綺 上學 弱勢 圓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