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改柔軟身段!華航機師罷工 何煖軒硬鬥工會

2019/02/09 15:48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董事長何煖軒到機場慰問地勤卻被批評是消費員工。三年前,他臨危授命接下華航董事長,處理第一次的空服員罷工,當年空服員提出的七大訴求照單全收,被外界視為撒錢,但也快速解決問題。但這回何煖軒態度大轉變,還說不能把罷工當提款機。如同他警界出身的背景,鐵漢形象態度強硬,卻也使勞資對峙氣氛更加劇烈。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穿著自家航空公司夾克,華航機師罷工第一天,董事長何煖軒勤走基層慰問第一線地勤,沒想到卻被酸消費員工。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我們地勤,都是一群無名英雄。」

 

▼(圖/東森新聞)

 

華航企業工會臉書Po文,批評董事長上任來第一次到機場,還要求何煖軒下台勞資鬧到僵,和三年前他臨危受命處理首次空服員罷工完全不一樣。

 

這場號稱史上顏值最高的街頭抗爭,短短三天完美落幕。空服員七大訴求何煖軒照單全收,但這回機師罷工他非常強硬,何煖軒認為航空業屬性特殊,罷工無法回頭補償,但機師突襲罷工,態度180度轉變 ,說不是何某人可改變法律不能把罷工當提款機。

 

▼(圖/東森新聞)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鬥爭跟妥協是相互循環的,不能說硬幹到底,硬幹到底對企業來說不是好事。」

 

何煖軒自知停損點,一改柔暖身段鬥起工會,讓勞資雙方談判半年就破局,66歲的何煖軒擔任過高鐵局長、交通部常次、桃園捷運董事長,交通產業不陌生,除了有管理學歷和警界背景。


▼(圖/東森新聞)

 

鐵漢形象處理罷工事件,不讓工會予取予求,但也讓自己身陷風暴,考驗何煖軒的危機處理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何煖軒慰問員工 盼華航勞資協商談出結果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