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抗生素劑量打錯 花蓮慈濟:病患狀況穩定

2019/01/28 15:03 字級:
讀稿

民眾Po文指控花蓮慈濟醫院疑似爆發醫療疏失,原Po說爸爸因為腦部開刀住院一陣子,27日一名男護士緊急跟家屬說抗生素打錯了,讓家屬相當擔心會不會出現後遺症。但醫院強調,目前狀況穩定,將和病患家屬協調後續處理情形。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原Po蔣小姐指控,花蓮慈濟醫院爆發醫療疏失,自己的父親因為腦部開刀住院,27日醫院的男護士緊急跑來跟家屬說,上午的劑量打錯了。

 

▼(圖/東森新聞)

 

病患媳婦謝小姐:「就是說原本的劑量 ,他是給他兩份就對?」

護士:「對。」

病患媳婦謝小姐:「就是他原本要注射的抗生素就對了,是這樣嗎?因為我老公早上來的時候,他有跟你講說 你們劑量不對,請你確定一次 ,然後你跟他說 ,沒有問題 ,然後現在晚上的時候 ,我要帶我公公出院 ,你們說 不好意思 ,我們早上的藥品劑量有錯誤 。」

 

▼(圖/東森新聞)


原Po蔣小姐說,哥哥早上就發現劑量有異狀,但院方表示正確無誤,但到了晚上大逆轉,男護士心虛地承認自己看錯病歷,一時疏忽打了兩倍的抗生素到病人體內。

 

護士:「藥品過量就是,看他有什麼症狀再做什麼治療。」

病患媳婦謝小姐:「我們至少要知道他注射了什麼 ,他原本的東西 ,你劑量他出錯 ,原本應該是怎樣 ,然後你變成怎樣 ,你們應該有前後的比例呀,萬一他出了事 ,你們要怎麼辦。」

院方:「現在目前已經跟值班醫師講過了,值班醫師就是,請我們再注意一下藥品過量的反應。」

 

▼(圖/東森新聞)

 

院方護理人員在當下表示,已經通報主治醫師持續關注,而花蓮慈濟也表示,由於病患還沒有出現過敏或者身體不適的情形,目前都還在觀察當中,也已經安排跟家屬會面,待時間敲定後,將會釐清疏失 並協調後續處理 ,只是原Po相當擔心,父親才剛動完大手術身體還很虛弱,不知道能不能承受這種醫療疏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誤將尿液當生理食鹽水注射 家屬控花蓮慈濟害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