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大越南旅客逃脫案! 彰化田中再逮一人

2019/01/24 16:08 字級:
讀稿
去年12月發生史上最大越南旅客逃脫案,148人逃脫。移民署彰化專勤隊獲報,前往彰化田中一間家庭式襪子代工包裝廠內,查緝到了四名非法工作的越籍男女,其中就有一名是脫逃團的阮姓男子。由嫁到台灣的親戚接應,假觀光名義非法打工。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聲源:移民署專勤隊人員:「這個是不是那三個,來觀光那三個。」


▼(圖/東森新聞)

 

移民署專勤隊隊員進到民宅,三四個人還在作襪子代工,查核身份後,原來兩男兩女都是來自越南的非法移工,其中一名現年20歲的阮姓男子,還是去年十二月底,發生的史上最大脫逃越南觀光團的其中一人。


聲源:移民署專勤隊人員:「今天是專程,今天是專案要來找他的。」


▼(圖/東森新聞)

 

去年底發生有史以來,最大宗越南旅客脫逃,四團152人,其中三人自行出境,一名領隊沒逃跑,其餘148人脫逃後藏匿,移民署彰化專勤隊獲報有人逃往彰化田中,在這間家庭式襪子代工廠內,查獲四名越南籍非法移工,收容這四人是這家代工廠的越南極老闆娘,跟他們都有親戚關係。


移民署專勤隊人員vs.越籍老闆娘小姑:「你是她誰,小姑,小姑喔,因為新聞你有在看,來台觀光脫逃的,我們清查到這台車子,曾在高雄出現。」


▼(圖/東森新聞)

 

四個人中,有三個人分別在去年九月以及十月的以觀光名義來台,後來直接待在田中這處襪子加工廠打工,而阮姓男子因當時來不及一起過來,才在十二月跟著一百多名越南觀光客來台,抵達高雄後就是由越南籍老闆娘接應來到彰化田中,四名非法打工的越南民眾將被遣送出境,而收容以及接應的這名越南籍配偶,則是會面臨到偽造文書以及違反就業服務法,除了吃官司之外,還將面臨最高罰款75萬元,幫親幫友但不合法,反倒害了自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