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留2娃在家突起火!高中生英勇救人 一句話萬人讚爆

2019/01/20 1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父母留2娃在家突起火!高中生英勇救人 一句話萬人讚爆

澎湖縣馬公市一對夫妻昨(19)日因外出買晚餐,獨留2名幼童在家,怎料家中突然起大火,見狀的鄰居及高中生不顧火勢大小,奮不顧身地衝進屋內救人,幸好身陷火海的幼童都成功獲救。消息曝光後該父母受到眾人的責罵,但見義勇為的高中生立馬還原事發經過,一句話讓萬人讚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澎湖縣消防局指出,19日晚間6點多接獲報案,表示馬公市忠孝路一間3層樓透天厝突然竄火,且3樓房間還有2名幼童受困,當下消防局立馬出動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趕往現場。當消防隊抵達時,2名幼童已被熱心的民眾救出,僅有輕微嗆傷,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據警消初步研判,起火點是房內與奶瓶相連的熱水瓶,再加上3樓房間雜物燃燒,但詳細原因有待進一步鑑定釐清。

 

▼(圖/翻攝自畫面)

 

根據了解,陳姓女鄰居一聞到燒焦味就認為事態不妙,趕緊步出家門查看,驚見隔壁竄出火苗,更讓人揪心的是,屋內竟傳出小孩的求救聲,當下陳女不顧生命安全,直奔火場救出一名5歲幼童,但礙於腿軟加上右腳踝扭傷,只好大喊呼叫求援。

 

幸運的是,一名澎水高三吳姓學生剛好路過,一聽到陳女的呼喊聲,立刻手刀衝到3樓房間,但當時濃煙密布,只能在漆黑的狀態下循著哭聲前進。吳同學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發現1歲男童時,發現對方身上有背帶固定,花一段時間才扯斷背帶將小男童抱出。

 

▼(圖/翻攝自畫面)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吳同學事後還原事發經過,表示他路過聽到爆炸聲,起初以為路燈壞掉,但想想不對,回頭看到一名阿姨抱著一個小孩,當下吳同學著急地問「裡面還有沒有人?」一聽到還有小孩受困屋內,他二話不說直衝火場。

 

吳同學心有餘悸地說,「一個門中傳來爆炸聲夾雜著嬰兒哭聲…」,他直接撞開3樓房間的門,且不斷呼喊要弟弟爬過來,但是眼見火勢已燒到門邊,裡頭濃煙密布,吳同學多次嘗試爬進去但都失敗,直到把眼睛、鼻子遮住才爬進去,「結果小孩還被安全繩束著,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扯下來,衝下樓很擔心小孩嗆傷,然後送上救護車我才離開」。

 

▼(圖/翻攝自臉書)

 

眾人看見吳同學見義勇為的行為紛紛豎起大拇指,但同時也有人痛批父母不該獨留孩童在家。對此,吳同學則暖心緩頰,在臉書留言表示,「既然人都沒事了,不要檢討家長了,社會需要更多的愛,不是仇恨,事情發生就算了,勸導大家不管老人小孩都不要獨留家中」。

 

吳同學的一番話獲得1.7萬人的按讚支持,紛紛表示:「很懂事又勇敢的孩子,感謝你和另一位阿姨捨己救人的好榜樣,讓社會充滿愛」、「滿滿正能量」、「世上有你這種人真好,會有好報的」、「除了要讚美你有見義勇為的精神,最後一段還能看出你是位明白事理的人」。

 

(封面圖/翻攝自畫面)

 

 

【往下看更多】
男童闖車陣 叭一聲被嚇哭…萬人讚爆:救2家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