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師假扮律師打官司被起訴!喊冤:只收車馬費

2019/01/18 15:30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法律補教名師,除了在4間補習班教書之外,還擔任大學專任老師,教學經驗20年,偶爾還會幫忙學生或民眾打官司,結果卻被揭發他根本沒有律師執照!實際找到這位老師,他澄清很多案件都是免費諮詢,只有幾件他認為是車馬費才會收錢,但不對就是不對,未來會考取律師執照修正錯誤。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補教名師張簡復中:「後續可能什麼都不保了,對啊,也是很難過啊。」

 

他是高雄法律補教界名師張簡復中,平常也會到大學教課,名氣響亮,偶爾還會幫忙學生或民眾打官司,但他沒有律師執照。

 

補教名師張簡復中:「我是義務幫忙沒去收費,我認為這是沒關係,而且這個費用,我是讓他們自己去說看多少,除非他要我提供一個價格,不然我不會說多少多少。」

 

▼(圖/東森新聞)

 

從碩士開始研讀法律到博士班,張簡復中說,因為專心研究和寫論文,沒時間考律師執照,但是又心軟,看到有需要法律諮詢的人求助無門,才會熱心幫忙,結果搞到身敗名裂,原本在4間補習班教書,有3間被解職。

 

記者vs.補教名師張簡復中:「(記者:你知道自己不是律師還這樣開價)對,我知道,就是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車馬費沒關係,沒想到這是不行的,在起訴書裡面可以去看,我很多都是沒收費的,那就是因為有收費就被起訴,我也會認罪。」

 

▼(圖/東森新聞)

 

早在2016年一名學生找他幫忙打官司,他回覆學生收費5萬,後來擅自與對造和解,被告上法院,最後被依詐欺取財判刑6個月,後來在高雄多位議員服務處擔任法律諮詢服務,民眾付錢聘他打官司結果敗訴,才知道他沒有律師執照,後來也被雄檢依詐欺和律師法起訴,一連幾次經驗,張簡復中還是沒警惕,日前PO文他和弘律國際法律事務所將合作,徵求律師,他這麼解釋。

 

補教名師張簡復中:「我學長他們想要來高雄開業,是前幾天要我幫忙找律師。」

 

經過這次教訓,張簡復中說他會去考取律師執照,別再留下把柄,儘管當初是基於好心幫助人,但為人師表,自己學法律卻不懂法律,好像又說不過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假扮醫生30年!密醫遭搜查過期藥裝滿5卡車
他聲音沙啞3年「狂冒一粒粒肉芽」 醫秒回:長菜花
結婚3個月驚爆「分房睡」!白家綺泣訴:每天離我遠遠的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