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野狗揭開無名男屍案 落葉.尼龍繩拼湊破案關鍵

2019/01/11 17: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97年的6月26日,台電工程人員在查電表時報案,說發現了一具屍體,警方趕往現場,看到的是一具被土埋著,雙腳被綑綁、露出頭部的屍體,而棄屍現場是一條台21線道路彎進去的私人果園小徑,平時人煙罕至,怎麼會有屍體?警方研判死者會曝光,是恰巧被飢餓的土狗挖掘出來的,而祂的手指已經被啃食得差不多了,外觀也呈現腐敗的現象。

 

▼(圖/東森新聞)

除了屍體,任何的一草一木,甚至地上落葉也可能透露玄機,可以從周遭所種果樹的樹種,觀察落葉的頻率跟數量,綜合研判之下,死者的死亡時間不超過兩週,再靠近一點來看,腐爛的遺體也有跡可循,腳的部份被繩子綑綁,而這條繩子跟案發現場的肥料袋尼龍繩,是同一款式,所以死者應該是在這處果園遭人綑綁。

 

要破案得先確認身分,警方透過媒體公布特徵讓家屬指認,身高179公分和手臂上的刺青成了關鍵。最後查到了一名逃兵,特徵似乎有些吻合,但一直無法比對到底是否為同一人。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警方在追查逃兵背景的同時,注意到了這片果園人煙罕至,果園主人有看到任何風吹草動嗎?由於判斷正常的凶殺案不可能把屍體抬到不熟悉的地方處理,所以朝著地緣關係來調查。雖然果園主人推說不知情,但他的眼神飄移不定、言詞閃爍,警方懷疑另有隱情,另一邊,還記得追查到一半的逃兵嗎?在清查背景之後也被排除了,死者身分仍舊是個謎!

 

▼(圖/東森新聞)

直到解剖的這一天,死者家屬從他身上所穿的內衣褲認出他了,檢驗DNA後確定是住在桃園縣觀音鄉,有輕度智力障礙的黃姓男子,但是又怎麼會陳屍在幾百公里外的和平山區?死者媽媽表示兒子被帶到台中去工作了,所以警方現在要追的,就是這群桃園來的朋友,果園主人表示這群人曾透過人力仲介公司四處打零工,公司一定會留下資料吧!清查工人名冊後過濾出一名來自桃園的張姓男子,清查他的通聯紀錄發現,在6月26日當天,基地台所顯示的位置,更明確地指出張姓男子確實有到台中的山區,警方立即將他帶回調查,但只要問到死者相關的敏感問題,全都支吾推說不知道,雖然最後流下眼淚認了,但警方認為他還是有所隱瞞,因死者體型高大,光憑一個人的力量不可能完成殺人埋屍,果然在經過警方一一突破,最後查出嫌犯多達五個人。

 

▼(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發現張姓主嫌在97年5月帶黃男南下台中工作,一開始就不懷好意,想要使喚他當小弟,但黃男工作能力被嫌棄,利用不到,又得要嫌犯們養他,於是心生不滿,喝酒後時常對死者暴力相向,不斷地凌虐他、餵他吃排泄物。某天回家看見他們的預付卡被黃男打了色情電話,花了5、6千多元,一氣之下就毒打並活埋。但冥冥中老天有眼,因為屍臭吸引了土狗,進而偵破這起殺人棄屍案,原本一審重判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審理之後,輕判主嫌三人各15年,未參與活埋及凌虐的另外二人判12年確定,為了6000元,可以把一個人糟蹋到這樣又置於死地,也讓好幾個家庭因此破碎,就算入獄服刑也已經無法再回到從前了。

 

 

【往下看更多】
目睹媽媽被打死…孝子忍22年狠殺3仇人 下場令人鼻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