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子腳鐐有漏洞! GPS定位若沒訊號難追蹤

2019/01/11 16:13 字級:
讀稿

台東檢方已發布通緝,並公布全名、長相、手臂內側有明顯六星刺青。台灣目前大約有100多人配戴電子腳鐐,大多是性侵再犯率中、高程度假釋犯,電子腳鐐用GPS定位,性侵犯逃脫或破壞30秒內發出警報,執行的觀護人、當地地檢署及台灣高檢署都會收到通知,但萬一跑到沒訊號地方,行蹤難掌握。這回又發生性侵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逃逸!電子腳鐐再受質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黑色看起來像手錶,橡膠材質綁在腳踝上,它是監控性侵犯的電子腳鐐,一個造價10萬 ,腳帶特別經過客制化,想要破壞,沒那麼容易,無法用剪刀一刀剪壞,尤其黑色錶帶,暗藏玄機。

 

業者洪顥哲:「GPS做定位的動作,那定位完的資訊、地理位置資訊,就是走行動通訊,傳輸出去就像你的手機一樣,所以無時無刻連在網路上面。」

 

 

▼(圖/東森新聞)

 

 

假釋犯配戴電子腳鐐後,會發配一支手機跟腳鐐做連結,執行的觀護人、當地地檢署的法警室還有值班台,三方連線監控,假設假釋犯破壞腳鐐或是違反規定,就會發出警告,由監控方派出警察追查,看似非常縝密,卻還是有過例外。

 

員警:「犯嫌他準備要搬家,準備要逃亡,因為這個時候,他的電子腳鐐還沒剪斷,所以他不會在乎監視器,對,預謀逃亡。」


2015年就曾有性侵犯假釋,就是因為害怕假釋遭撤銷,用利刃破壞電子腳鐐,鋌而走險逃亡,幸好逃了三天就被警方抓回,得繼續服刑25年,電子腳鐐仍然有漏洞。

 


▼(圖/東森新聞)

 


業者洪顥哲:「它走行動通訊,在沒有行動通訊的地方,肯定不會有訊號,它也不會發射訊號,就比如說像這次坐船,在海上沒有基地台,它一定不會通報,當局要去做什麼樣子的反應,去做機制,去做應變,避免這個事情發生,它已經破壞掉了。」

 

 

▼(圖/東森新聞)

 

 

法務部從2006年開始實施,性侵假釋犯配戴電子腳鐐,目前台灣大約有100多人,多數是性侵再犯率中、高程度的人配戴,如今又有性侵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嫌脫逃事件,安全保障再度備受質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