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豬瘟狂傳!肉圓業者憂豬肉價格上漲:恐關門休息

2019/01/08 16:58 字級:
讀稿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儘管台灣還沒有傳出疫情,但需要大量使用豬肉的肉圓、爌肉飯和碗粿業者,都憂心忡忡,擔心爆發疫情後,豬肉價格可能會上漲,成本增加,到時會影響消費者上門意願,業績也會受到影響,還有爌肉飯業者說,要是沒有豬肉可買,可能就得關門休息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顆顆Q彈飽滿的肉圓,在鍋裡高溫油炸,等到裡頭的餡料熟透後,撈起剪開淋上特製醬料,香氣四溢,一早就有饕客上門來品嚐,彰化最有名的小吃肉圓,裡頭的餡料用的就是台灣溫體豬肉,客人好擔心,萬一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可能就吃不到這麼道地美味的台灣小吃。

 

▼(圖/東森新聞)

 

 

台灣雖然還沒傳出非洲豬瘟疫情,不過彰化肉圓名店、爌肉店和碗粿業者,因為都需要大量使用豬肉,憂心忡忡,就怕上像之前口蹄疫爆發時,豬肉價格飆漲到一斤一百多,成本大增,到時他們可能又要咬牙苦撐。

 

▼(圖/東森新聞)

 

 

肉圓業者表示,「豬價我們無法掌控,很擔心豬肉漲價,還要繼續經營,成本提高我們還是得吸收」。碗粿業者表示,「萬一豬的來源不穩定的時候,可能會造成波動,豬價會上揚,相對的會影響到我們用豬肉的用戶,也會影響到消費權益」。爌肉飯業者則表示,「如無豬肉可賣,就關門休息」、「要是發生疫情,不只要擔心沒客人,業績下滑,更怕到時候沒問題的豬肉難求,可能就要關門休息」。

 

▼(圖/東森新聞)

 

 

「台灣豬隻健康安全,國人勿恐慌」,農委會說目前台灣的豬隻都很健康安全,希望國人不要恐慌,業者也希望政府能加強控管,全面防堵疫情入侵。

 

 

【往下看更多】
上萬病豬被推坑活埋!慘叫聲傳出 網嚇:根本大屠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