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雨松又見2死豬!初判無豬瘟感染特徵

2019/01/07 10:29 字級:
讀稿

正值非洲豬瘟防疫期,人人聞「豬」色變,就連桃園落羽松附近的溪流也發現兩頭死豬!動保處初步研判,沒有非洲豬瘟感染特徵,在採樣送驗以後也會焚燒豬屍,但相同地點一周前也發生過豬隻棄屍案例,幸好送驗後呈陰性反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溝渠旁兩個黑色塑膠袋,裝的是兩頭死豬,負責人員不敢大意,全身防護衣把死豬運上卡車,準備送交農委會檢驗,發生地點就在桃園市八德、大溪、平鎮3區交界處附近溪流,被民眾發現兩頭被棄置的豬屍,距離打卡秘境落羽松非常接近。

 

▼(圖/東森新聞)

 

桃園動保處長陳英豪:「初步看起來牠,沒有(非洲豬瘟)典型特徵,但要等檢驗結果判定。」

 

幸好初步研判,沒有非洲豬瘟感染特徵,正值防疫期民眾聞豬色變,防疫人員除了立即打撈採樣,屍體也將焚燒銷毁,但其實相同地點豬屍被遺棄早就不是頭一遭。

 

▼(圖/東森新聞)

 

桃園動保處長陳英豪:「元旦假期的時候,就有發生過,當時我們打撈過3隻,更早之前在平鎮也有一隻,今天(6)又發現兩隻。」

 

去年12月30日,相同地點就曾發現過3頭死豬,幸好送驗之後都呈陰性反應,讓人鬆了一口氣,動保處表示不用過度恐慌。

 

▼(圖/東森新聞)

 

獸醫師工會理事長陳培中:「它(非洲豬瘟病毒)在豬的肚子裡面,是會增值的,一個病毒可以增到一萬個、兩千萬個,那如果人吃了不會,廚餘如果給豬吃了就會有問題。」

 

比起20年前口蹄疫,非洲豬瘟雖然傳染力沒那麼強,但沒疫苗致死率可達百分之百,也難怪農委會高規格防疫就怕再度重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